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中国美术出版总社:专业美术类图书厚积薄发

p5_b

《十问中国当下艺术》一书收录当下艺术热点现象评论、艺术市场研究等专业性文章,文笔精炼平实,批评辛辣单刀直入,分析深入观点新锐,堪称当下艺术圈解析手册。该书作者汇集国内一线评论家、博物馆研究员、高校学者及艺术家,更有一手采访报道。

近年来,优秀艺术家和艺术品风起云涌,中国艺术市场逐渐走高。艺术仿佛离人们越来越近,又越来越远,扑朔迷离,是非难辨。人们需要什么样的艺术,中国的艺术应往何处去?该书以十问为线索,如“书画市场崩盘了吗”“书法博士三问”“艺术与商业的平衡”“文人与资本的较量”“评论的高度等于红包的厚度吗”“艺术品市场回暖了吗”,从市场、学术、评论、创作、教育等多个维度解读当下艺术事件,希企拨开重重迷雾,唤起人们的思考以及对优秀艺术的渴望。

发行心得

一、《傅雷的美术世界》为第一本围绕“傅雷与美术”为主题展开研究的专著,全面系统地梳理、论述了傅雷在美术教育、美术译介及美术批评方面的贡献和意义,为读者提供了了解傅雷的新角度。该书刚刚上市即受到读者的欢迎,实属名至实归。

二、从《国家宝藏》到《如果国宝会说话》,大家对文物宝藏的热度越来越高。《蒙元世相:陕西出土蒙元陶俑集成》将60余年来考古出土的元代墓俑加以甄选,排版精美、资料翔实,为艺术和历史的爱好者与研究者提供了最为权威的珍贵资料。

三、王希孟的《千里江山图》是青绿山水画的代表作,《千里江山:徽宗宫廷青绿山水与江山图》为故宫“千里江山:青绿山水画特展”策展人对王希孟《千里江山图》的系统研究,深入挖掘《千里江山图》背后的故事,带读者走进北宋的“绿水青山”。

责任编辑:cy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