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百年老社携手埃及顶级大学 助力中国优秀文化走出去

商务印书馆与艾因·夏姆斯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现场

2018年8月22日上午,在2018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BIBF)上,商务印书馆和埃及艾因·夏姆斯大学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副总裁刘伯根到会祝贺。商务印书馆总经理于殿利、艾因·夏姆斯大学国际合作交流处长伊斯拉教授先后致辞。艾因·夏姆斯大学科学学院沙里夫教授(Prof. Mohamed Sherif Alkotb Mohamed Ahmed),语言学院中文系阿玛妮教授(Prof. Amany Mohamed Abouelanien Mohamed)出席签约仪式。

签约

握手

商务印书馆副总经理王齐与艾因夏姆斯大学国际合作交流处长伊斯拉教授 (Prof. Dr. Esraa Abdelsayed Hassan Mohamed)代表双方签署协议。

埃及女

伊斯拉介绍,艾因·夏姆斯大学位于埃及首都开罗,创立于1950年,是中东和非洲最古老的大学之一,为推动埃及和阿拉伯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艾因·夏姆斯大学也是埃及最早成立中文系的大学之一,在中文教学和翻译方面拥有雄厚的师资力量。

赠送礼物

伊斯拉教授向于殿利总经理赠送礼物

自创立伊始,商务印书馆即立足本土、面向世界,以开放的胸襟寻求国际合作,将优秀的海外资源引进中国;同时也积极致力于把中华文明的优秀成果传播至海外。目前,商务印书馆已与全球150多家海外机构建立了合作关系,并与出版宗旨契合、出版领域接近的国际知名出版机构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合作内容涉及汉语和外语工具书、汉语和外语学习教材和读物、人文社科学术专著、大众文化阅读等各个领域。商务印书馆已通过国际合作,实现了“汉语语言学丛书”“中国道路丛书”“国家治理丛书”等系列图书走出去,与海外读者分享中华文明和学术成果以及现代化发展经验。此次与艾因·夏姆斯大学缔结战略合作关系,是商务印书馆国际化工作取得的又一个可喜成果,也将为中埃文化交流打开一扇新的窗口。

 

责任编辑:cy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