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三个落实 九条举措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贯彻落实全国外宣工作会精神

10月15日,集团公司召开贯彻落实全国外宣工作推进会精神专题会,部署“走出去”和国际化工作。谭跃总裁出席会议并讲话。李岩副总经理传达会议精神,6家单位代表交流了近期工作情况。各单位分管领导和业务部门负责人及业务骨干70人参加会议。

IMG_7113_副本

谭跃指出,坤明同志在全国外宣工作会议上的讲话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集团做好“走出去”和国际化工作的重要遵循。贯彻好、落实好讲话精神,必须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紧密结合集团实际,高起点、深落实、准施策,努力开创“走出去”和国际化工作新局面。

谭跃要求,集团要强化“国家队”使命担当,把“展形象”的要求落到实处;充分发挥集团图书内容生产优势,把讲好中国故事的要求落到实处;提高工作的科学化水平,把“规模化、可持续”的要求落到实处。国际化工作的重点是中国文化“走出去”,要进一步发挥集团学术出版的内容特色,推动中国道路、中国故事、中国思想“走出去”。要突出“走出去”社会效益,进一步明确“做响”走出去的指向和指标。

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和全国外宣工作推进会召开后,集团党组先后确定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实施意见和国际化工作贯彻落实全国外宣工作推进会的实施意见,提出要大力建设国际传播型集团,深入实施国际化发展战略,紧紧围绕“传统文化的当代阐释和中国道路的学术表达”两个中心话题,进一步优化内容,加大投入,创新方法,不断提高工作水平和工作质量。

会议提出了当前要做好九项具体工作:一是完善海外布局,突出服务“一带一路”。二是提高工作水平,持续实施中国名家名作海外推广计划。三是进一步做强国际书展,升级改造中图公司海外分支机构。四是立足两大话题,进一步讲好中国故事。五是深度开发翻译资源,进一步推动“一聚两推”取得实效。六是提高经济投入和政策支持的实效性,进一步保障重大出版工程顺利实施。七是持续投入,进一步推动国际编辑部健康发展。八是着力重大海外投资项目,积极稳妥推进并购工作。九是提高海外传播效率,进一步落实融合发展。

责任编辑:cy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