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有限公司召开2020年上半年工作总结会

image001

7月22日下午,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召开了2020年上半年工作总结会,会议由周锡培总经理主持,刘海涛社长、乔先彪副总经理、石松副总编辑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出版社办公室、总编室、财务部、党办、数字部、人大分社、法律分社、社科分社、营销中心负责人分别汇报了上半年工作总结及下半年工作计划,各部门负责人既分享了疫情下各部门工作的成功经验,也提出了对下半年可能会遇到的问题与困难的解决思路。

image003

石松副总编就编辑工作提出了“四个加强”:一、加强图书编校进度;二、加强选题策划;三、加强流程管理;四、加强对年轻编辑的指导。

image005

image007

乔先彪副总经理全面总结了出版社上半年的营销工作,并对下半年营销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指出,要以重点产品为抓手、以优化结构为手段、以本版策划为重点、以合作出版为补充、以任务完成为目标、以效益提高为要务,全力以赴做好下半年营销工作。

image009

刘海涛社长代表领导班子以“深挖主业潜力,加强内控管理,打赢疫情防控和稳增长攻坚战”为主题,从形势怎么看、重点在哪里、要求是什么分三个方面进行了全社上半年工作总结以及下半年工作部署。

刘海涛社长指出,今年以来,面对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民法社始终同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全面加强党的领导,贯彻落实中央和集团公司的各项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工作,为完成全年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关于上半年的工作和出版形势,刘海涛社长总结道,一是加强党的建设,推进改革创新,筑牢文化央企政治根基;二是抓住了核心指标,降低疫情影响,加强运营管控,经营稳中有升;三是践行出版使命,把握正确导向,提升供给质量;四是加强出版社文化建设,增强职工凝聚力,提升企业内生动力。

关于工作的重点在哪里,刘海涛社长提出一是立足出版主业,主动适应市场;二是加强内部管理,破解发展难题,提升出版社软实力;三是提升数字融合发展水平,提高融合产品占比;四是坚持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五是减少无效和低端供给,扩大有效和中高端供给,提高全要素生产率。

对于下半年的总体要求,刘海涛社长指出,一是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增强“四力”人才队伍建设,努力创新党建工作的新理念、新思路和新方法。二是把巡视整改成果体现在深化改革、推动发展、维护稳定上,努力展现整改后的新面貌。三是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强化人才的第一资源作用。

最后,刘海涛社长强调,出版社各部门如同一朵花上的花瓣,瓣瓣不同,却瓣瓣同心。疫情面前,全体干部职工要上下一心、攻坚克难,对出版社的经营状况有一个完整清醒的认识,既能看到成绩和经验,更要发现问题和不足,明确思路和对策,共创民主法制出版社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