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新华字典》获2018年“中国版权金奖”

在今天开幕的第七届中国国际版权博览会期间,由国家版权局和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共同评选的2018年“中国版权金奖”颁奖仪式举行。

国家版权局版权管理司副司长汤兆志宣读了“中国版权金奖”获奖名单。2018年“中国版权金奖”设有“作品奖”、“推广运用奖”、“保护奖”和“管理奖”四个奖项,鼓励和表彰版权推广、运用、保护和管理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个人或单位。获奖名单包括6个作品奖、5个推广应用奖、5个保护奖和4个管理奖。

商务印书馆出版的《新华字典》位列作品奖首位,其余5个作品奖分别是华视娱乐投资公司的类电作品《平凡的世界》、上海歌舞团的舞蹈作品《朱鹮》、北京博纳影业公司的类电作品《红海行动》、作家余华的小说《活着》和杭州佳平影业公司的类电作品《鸡毛飞上天》。

北京华录百纳影视股份公司、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总公司、雅昌文化集团、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有限公司和江苏国泰新点软件公司5家单位获得推广运用奖。

获得保护奖的5家单位是:湖北省武汉市江岸区人民法院知识产权审判庭、中国轻纺城花样版权登记管理保护办公室、上海市公安局治安总队、广州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总队、北京联合信任技术服务公司。

苏州市版权局、中国音乐著作权协会、中央电视台办公室版权和法律事务室、西安电视剧版权交易中心获得管理奖。

“中国版权金奖”是中国国家版权局与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开展的合作项目,每两年评选一次,是中国版权领域内评选的唯一国际性奖项,也是国内版权领域的最高奖项。

“中国版权金奖”的前身是“世界知识产权组织版权金奖(中国)”,已于2008年、2010年、2012年、2014年和2016年成功举办了五届,共有75个版权相关企业、机构及著作权人获奖,引起国内国际社会广泛关注,收到良好社会反响。

责任编辑:cy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