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2019美术日记》:一日一字,启迪心智,记录美好

新年将近,《2019美术日记》出版发行

《美术日记》最早出版于1954年12月,连续出版到1959年12月,发行量最高的年份达20多万册,是人民美术出版社颇受读者喜爱的一个品牌图书。《美术日记》里刊载的美术作品体裁多样、丰实多姿,每一本都彰显着中国美术的时代气息。

图片1

《2017美术日记》吉祥中国版

图片2

《2017美术日记》经典红色版

近年来人民美术出版社重启《美术日记》的编辑工作,用记录时光、伴随生活的“日记”成为传承和延续编者、作者、读者之间情感的桥梁。

《2019美术日记》以“欧体楷书一日一字”为主题,每天识一字,体察其源远的文化脉络;每天书一字,在笔墨中滋养性灵、修养心性。

图片3

陈寅恪先生言:“凡解释一字即是作一部文化史。”

《2019美术日记》在展示汉字魅力的同时,对入选的每个单字从字形、字解、创作三部分进行详细的解释,对其汉字学意义上的形、音、义及书法学习中的“临”与“创”进行呈现,体例严谨,表述精当。

图片4

《2019美术日记》内页

扫描日记中的二维码,还有名家陪你每日“打卡”练字。观看名家书法示范,如同名家每日亲临指导,在每日的陪伴里,你将拥有365幅书法作品。

在“识字”之外,日历的功能还能记录生活中的美好,既有浓郁的文化气质,还兼具较强的实用性,于字里行间窥见生命中最华美的篇章。

可读、可赏、可书。和《2019美术日记》一起让新一年的每一天,更加丰富、更加美好。

图片5

此外,2019年特别推出《美术日记》定制服务,可以添加LOGO、简介、宣传推广文案等。

责任编辑:cy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