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中国对外开放40年》等主题图书联合版权签约活动在阿尔及利亚成功举办

当地时间10月31日下午,《中国对外开放40年》等主题图书联合版权签约活动在2018年阿尔及尔国际书展(SILA: Salon International du Livre d'Alger)中国主宾国展台活动区成功举办。中宣部副部长梁言顺、书展组委会主席哈米杜•梅萨乌迪(Hamidou Messaoudi)共同启动中阿图书出版新合作。阿尔及利亚曼舒拉•伊赫迪拉福出版社社长安萨亚•穆萨米(Asia Mosamy)、突尼斯东方知识出版社负责人哈利德(Elhaj Ahmed Khaled)、阿拉伯科学出版社特别代表瓦利德•哈米德(Walid Hamid)等中外出版文化机构其他重要代表、当地行业代表、书展读者等参加了联合签约活动。该活动由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总公司总经理张纪臣主持。

1605468593_副本

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集团公司副总裁李岩在发言中表示,中国作为2018年阿尔及尔国际书展的主宾国,通过《中国对外开放40年》等中国主题图书向阿尔及利亚以及其他阿拉伯国家更好地展示中国改革开放40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相信中国主题图书在阿拉伯国家的翻译出版将有助于阿拉伯国家民众“读懂”中国故事,“听清”中国声音,进一步加强中国与阿拉伯国家之间的交流互鉴,加深中阿友谊,促进中国与北非地区的关系。

289080638_副本

阿尔及利亚曼舒拉•伊赫迪拉福出版社负责人阿西亚•穆赛女士在致辞中表示,中国经过改革开放40年以来的发展,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改革开放与新时代”系列的翻译出版将推动阿尔及利亚民众进一步领悟新时代的中国道路,感知当代中国的深刻变革和梦想追求,探索“中国发展奇迹”背后的奥秘。

突尼斯东方知识出版社负责人哈利德致辞时表示,很荣幸能够和中国优秀的出版社和集团合作出版《中国对外开放40年》、《破解中国经济十大难题》、《山神》、《因为爸爸》等中国主题图书,特别感谢中图公司的帮助与支持,相信此次联合版权签约成功将在北非地区掀起新一轮的“中国热”,帮助突尼斯乃至北非、阿拉伯国家人民感受中华文化的鲜明特色和文化底蕴,领略现代中国发展的全新面貌,学习“中国经验”。

2015500525_副本

签约仪式上,中图公司代理的人民出版社《中国对外开放40年》和《破解中国经济十大难题》、天地出版社《山神》、江苏凤凰少年儿童出版社《因为爸爸》、高等教育出版社《经济转型与发展之中国道路》五本中国主题图书率先举办了与突尼斯东方知识出版社版权协议签署仪式;之后,北京出版集团、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也参与了版权签约仪式,签署了《中关村笔记》、《中国经济双重转型之路》等图书。讲好中国故事,帮助世界各国的读者通过图书了解中国的传统文化与当代发展,既是中国出版人的使命,也是各国读者的需要。这些版权协议的签署,将有助于将中国主题图书推向世界,向世界展示中国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为阿拉伯及非洲国家的发展提供道路借鉴。

责任编辑:cy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