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中国改革开放新时期年鉴》出版发行座谈会在京召开

近日,由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举办的“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暨《中国改革开放新时期年鉴》新书出版发行座谈会”在京召开。中宣部原副部长、中央文明办原主任、中国文联原党组书记胡振民,国家民政部原副部长徐瑞新,司法部原副部长、中国法律援助基金会理事长张彦珍,最高人民检察院原副检察长、《中国改革开放新时期年鉴》编委会主任、总主编王振川,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党组成员、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孙月沐等出席座谈会。会议由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社长兼总编辑刘海涛主持。

为客观记录改革开放40年的历史进程,编委会多方搜集资料,编纂整理了时间跨度长达40年的《中国改革开放新时期年鉴》(以下简称《年鉴》)。《年鉴》的编纂过程历时20年,有数以百计的领导、专家参与到这项规模宏大的编纂整理工作中。该书共40卷、约9000万字,卷帙浩繁,其内容均来自于《人民日报》《国务院公报》等国内公开权威出版物,按自然发生时间,以事系日,以日系月,以月系年,每年一卷,将我国改革开放40年来国家发生的大事,党和国家领导人重要公务活动、讲话、文章、文告、典章制度、文献史料,以及重要的法律、法规等逐日收录,涵盖政治、经济、外事、军事、科技、文化、教育、体育、卫生环保及社会生活10个层面,全方位、多层次、忠实记录了中国改革开放40年的光辉历程,史料权威翔实,内容广泛,是一部极具权威性和历史纪念意义的大型百科全书。该书经原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组织专家审定后认为:“政治导向正确,重要史实准确”。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