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阿鲁阿卓新专辑发布 天籁之音完美演绎《传说》

发布会现场3_副本

专辑《传说》首发

1月9日,由著名彝族军旅歌手阿鲁阿卓演唱的少数民族题材专辑《传说》由人民音乐电子音像出版社发布。《传说》是作曲家张千一历经20余年的积累和沉淀以及六年反复打磨才“千呼万唤”锻造出来的力作,其中收录了藏、蒙、彝、朝鲜、哈萨克、白、裕固等不同民族风格题材的作品。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党组成员、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李岩致辞_副本

李岩致辞

人民音乐出版社社长莫蕴慧_副本

莫蕴慧致辞 

中国出版集团党组成员、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岩,中国音协副主席、著名作曲家张千一,人民音乐出版社社长莫蕴慧,歌手阿鲁阿卓以及众多嘉宾出席发布式。

李岩表示,张千一老师历经20年时间打磨的创作态度是“工匠精神”的充分体现,对其“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态度进行了高度赞扬。莫蕴慧作为《传说》的出版方,力推这部能够弘扬中华民族文化的精品专辑,并表示将继续致力于传播优秀的少数民族音乐。

中国音协副主席、著名作曲家张千一_副本

张千一致辞

阿鲁阿卓演唱2_副本

阿鲁阿卓现场演绎

发布会现场,《传说》专辑主创团队从不同的视角,与大家分享了专辑制作幕后故事,再现了20年力作的非同寻常。

专辑揭幕仪式_副本

专辑揭幕仪式

《传说》所收录的十三首歌曲见证了作曲家张千一20余年对中国少数民族音乐文化和风格色彩在声乐作品创作领域里的深层思考与苦苦追寻,见证了阿鲁阿卓和其制作团队历时6年的精雕细磨,这种令人赞叹的工匠精神和执着的艺术坚守必将是精品艺术创作制作的典范与标尺。其原生性和国际化声响理念更将助力中国流行音乐走向世界音乐舞台。艺术品质与商业价值双重属性亦使《传说》专辑具备独特艺术魅力进而产生广泛社会影响,专辑文化品格呈高度艺术化,其精美艺术品质或已不能仅用“流行”或“时尚”等词汇标注,而流行化唯美旋律和音响构成则从另一角度体现了作曲家、歌者与制作团队对大众性、人民性的高度关注。在词曲、编曲、录音和制作团队均为国内顶级大咖的精心准备与反复打磨下,阿鲁阿卓时而大气恢弘、时而细腻柔情,又或狂野奔放、再或轻吟耳语的精湛歌唱能力和音乐天赋得到全面绽放,歌声蕴育着让人心悸的美。

责任编辑:cy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