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第四届“诗词中国”青少年创作大赛投稿开启

2019年1月12日,第四届“诗词中国”青少年创作大赛在上海大学举办启动仪式。大赛由中国出版集团、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华书局、中华诗词学会、中华诗词研究院共同主办,由中国出版传媒中版文化、上海大学中华诗词创作与研究中心承办。

启动仪式上,诗词中国总策划、中国出版传媒中版文化总经理包岩女士将中国的古典诗词创作类比英国贵族阶层学习芭蕾。她说,英国贵族让孩子从四岁开始学习芭蕾,男孩也学,并不是让他们长大后成为芭蕾演员。芭蕾并不是生活必需,但是通过无比挑剔的形态训练,可以练就完美的身姿并塑造英国贵族气质。

image001

“诗词中国总策划”包岩致辞

包岩表示,“中国的古典诗词创作也是这样的,我们是为了造就‘精神贵族’。诗词的创作需要千锤百炼,需要高超的语言驾驭能力,孩子长大了并不会以诗人为职业,但是,我们从儿童开始教导,让他们在学会用最高超的中文表达艺术之外,也学会教养和担当,荣誉和责任,同时,有能力拥有一个自由的灵魂!”

image003

上海大学曹辛华教授(右一)接受“诗词中国青少年诗词研学基地”铜牌

启动仪式上,诗词中国总策划、中国出版集团中版文化传播公司总经理包岩女士将“诗词中国青少年诗词研学基地”铜牌授予上海大学中华诗词创作与研究中心曹辛华教授。同时,第四届“诗词中国”青少年创作大赛投稿正式开启。大赛将分为“绝句”“律诗”“词”“古风”四个组别,面向18岁以下(包含18岁)的青少年诗词爱好者征集原创古典诗词作品。即日起至4月30日,参赛者可通过大赛官网(http://qingshao.shicizhongguo.com),“诗词中国”手机客户端和“诗词中国”微信公众号(微信号:shicizg)进行注册和投稿。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