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中国名师工作室建设南通样本正式确立

日前,《中国名师工作室发展报告——南通样本》由现代教育出版社正式出版。这是继该出版社出版中国名师工作室发展蓝皮书——《中国名师工作室发展报告(2015版)》之后,出版的国内第二本名师工作室专著,标志着中国名师工作室建设南通样本的正式确立。 

a08da1ea-8bd1-4515-87c4-f7a148ba82dd

南通是国内名师工作室活动最活跃的地区之一,诸多名师工作室起点高、品位高、质量优、效果好,形成了集成效应,在国内可谓“一枝独秀”。这些工作室有鲜明的教学主张,有健全的组织架构,有常态化、系列化、多样化的活动,工作室领衔人和成员各尽其责,各显其能,培养了一大批优秀教师,推出了许多高质量的教育教学研究成果,不仅有效改变了教育现状,有不少成果还获得了省、国家教学成果奖。我市名师工作室已经成为促进教师专业发展的新样式。

《中国名师工作室发展报告——南通样本》由北京大学教师教育中心、南京师范大学基础教育师资培训中心、中国名师工作室发展指数项目组共同编写,既汇聚了诸多教育名家,对名师工作室建设的高端理论阐述;也全景式展示了我市31个名师工作室的工作路径、策略和技术,反映了南通教育人的思维方式,为名师工作室建设,以及依托名师工作室优化教师队伍建设,提供了一个典型的地区样本。

责任编辑:戴佳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