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2018“人美年度艺术家”“人美年度美术教育人物”评选

为了更好地促进我国美术事业的发展,推动人民美术出版社相关工作的开展,2018“人美年度艺术家”“人美年度美术教育人物”的评选工作于2018年12月21日至2019年1月8日进行了网络投票,并于2019年1月25日进行了社内专家评委会评选的工作。

本次活动的评选标准包含三个方面。一是参评者具有正确的政治导向,能展现新时代美术事业的风貌;二是2018年度在人美社的重要出版物中做出突出贡献且形成良好反响的艺术家及美术教育工作者;三是2018年度人民美术出版社举办的各项展览以及赛事活动中具有突出贡献的艺术家及美术教育工作者。

本次评选工作经过社内推荐人选、网络投票及社内专家评委会评选三个评选步骤。最终,评选出2018“人美年度艺术家”“人美年度美术教育人物”,现发布社内专家评委会评选名单、网络推荐名单和提名名单。

1.社内专家评委会评选结果

(1)2018“人美年度艺术家”(按姓氏笔画排列)

马万东、王家春、卢志学、华人德、李子方、宋明远、赵球、龚丽娜、管峻、冀有泉

(2)2018“人美年度美术教育人物”(按姓氏笔画排列)

尹少淳、代大权、乔晓光、杨景芝、金红艳、黄宗贤

2.网络投票结果

(1)2018“人美年度艺术家”(按姓氏笔画排列)

马万东、王家春、卢志学、忻秉勇、宋明远、周晓波、赵球、龚丽娜、管峻、冀有泉

(2)2018“人美年度美术教育人物”(按姓氏笔画排列)

尹少淳、代大权、李祥魁、杨景芝、秦华、黄宗贤

3.提名名单

2018“人美年度艺术家”提名奖(按姓氏笔画排列)

陆小弟、陈琦、胡志明、崔振宽、《北京史诗·重大历史题材中国人物画》创作集体

2018“人美年度美术教育人物”提名奖(按姓氏笔画排列)

刘守安、闫珉、李美娟、董占军

2018“人美年度人物”评选活动自正式启动以来受到社会各界高度关注,产生了积极地社会影响。活动进一步密切了人民美术出版社与美术界、美术教育界的联系。在此,感谢社会各界人士和广大美术爱好者对此次活动的积极参与,感谢大家对人民美术出版社的关心与大力支持。

责任编辑:戴佳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