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召开2023年度工作会议

2月8日,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2023年度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全面总结过去一年的工作,围绕扎实履行文化央企责任、自觉承担出版“国家队”使命任务对新一年的工作进行部署。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黄志坚代表集团党组作了题为《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工作报告。中宣部、驻部纪检监察组、财政部、审计署等上级有关部门同志出席会议。集团总经理、党组副书记常勃主持会议。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刘伯根、李岩、陈永刚、张宏、于殿利、茅院生、张纪臣参加会议。

1

黄志坚指出,2022年,集团广大干部职工在已有工作基础上接续奋斗,开拓创新,社会效益充分彰显,企业运营基本稳定,各项工作取得新的成效。这一年,集团鲜明突出主线,紧紧围绕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在履行职能职责上展现新作为。一是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二是以推进重大项目为抓手,做强主题出版、做好出版主业;三是以讲政治重业绩比贡献为导向,加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这一年,集团坚持稳中求进,在积极应对困难局面中探索经营工作新路径。一是巩固拓展市场,发力新兴渠道;二是持续降本增效,深挖内部潜力;三是加强品牌营销,扩大社会影响。这一年,集团坚持苦练内功,在强化内部治理能力上取得新成效。一是优化生产流程,推动结构调整;二是强化资本运作,完善投资管理;三是加强总部建设,提升治理水平。

2

黄志坚强调,集团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落实全国宣传部长会议、全国出版(版权)工作会议精神,把握好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传统出版和新型业态、发展质量和规模数量、开拓市场和强化治理、敢闯敢为和守纪律讲规矩、当下业绩和长远发展的关系,不断提高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的能力与水平。

黄志坚对2023年工作作出部署,提出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坚持守正创新、锐意进取,牢牢把握正确内容导向和经营方向,强化底线思维,增强系统观念,坚定不移深化改革,不断增强发展动力活力,努力多出精品、多出人才、多出效益,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一是牢牢守住基本盘,高质量推进重大出版工程,做优做亮主题出版,做强做深主流出版,提升出版国际传播效能,扩大艺术品经营向好态势,推动文化和贸易服务创新发展。二是勇于开拓增长点,加快内容资源、传统业务数字化运营创新,推进传统产业和产品多元化开发创新、传播创新,管住盘活用好现有资源。三是全面加强精细化,优化出版产业链,提高资源配置效率,有效防范经营风险。四是切实提升战斗力,进一步抓好党的建设,不断提高政治能力;加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增强担当作为、创造创新活力;坚持严管厚爱结合,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氛围。

3

常勃同志主持会议,强调一是把党的二十大精神特别是一系列引领性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自觉地运用到内容创新、生产经营、深化改革、企业管理中去;二是要把工作报告作出的部署安排作为集团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有力抓手,认真学习、深入讨论;三是要把学习成效转化为落实集团工作部署的具体办法和举措,以钉钉子的精神抓好落实。

集团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职工董事,总本部各部门负责人及部分干部参加会议;党的二十大代表,荣获各类国家级奖项及集团编辑“工匠”奖、十大营销人物、“岗位能手”称号的有关获奖同志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Licy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