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为人民创作 为时代画像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知识界代表委员之声】

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文艺界社科界委员时强调: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不能没有灵魂。文化文艺工作、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就属于培根铸魂的工作,在党和国家全局工作中居于十分重要的地位,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中国出版集团副总裁潘凯雄委员:

多方施策广泛传播精品

为人民创作不能一蹴而就,要深入生活,扎根人民,才能从独特的视角、以文学的形式表现人民群众多姿多彩的生活。近年来,各地作家协会经常组织作家深入基层,深刻反映我们这个时代的历史巨变,描绘我们这个时代的精神图谱,为时代画像、为时代立传、为时代明德。与此同时,党和政府大力推动全民阅读,通过建设农家书屋、扶持实体书店、发展公共图书馆等措施,促进优秀作品广泛传播。而随着传统媒体和新媒体融合发展的不断推进,为人民创作的精品,正在以更加丰富立体的姿态呈现在人民面前。

责任编辑:戴佳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