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成功举办第一届编辑技能大赛

QQ图片20190326142545

3月19日下午,中国出版集团公司第一届编辑技能大赛成功举办,来自集团公司所属21家单位,共116名编校人员参加了本次大赛。大赛由股份公司人力资源部与出版部组织实施,中国编辑学会协助完成。集团公司领导高度重视此项工作,中国出版集团公司谭跃总裁、刘伯根副总裁、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李岩副总经理、孙月沐副总经理等同志深入考场进行了巡视。

QQ图片20190326142609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总裁谭跃巡视考场

QQ图片20190326145956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副总裁刘伯根巡视考场

QQ图片20190326142605

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岩巡视考场

QQ图片20190326150014

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孙月沐巡视考场

目前,集团公司共有编辑出版单位和具有编辑出版业务部门的单位21家,编校人员1200余名,是出版行业一支规模宏大、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的人才队伍。本次大赛经过各单位踊跃报名、层层选拔,共有116名编校人才同台竞技。其中,“70后”23人,“80后”67人,“90后”24人,参赛人员最大年龄58岁,最小年龄24岁,平均年龄35岁。无论是经验丰富的“60后”,干劲十足的“70后”、“80后”,还是激情充沛的“90后”,都是各单位的精兵强将,代表着本单位的专业水平。可以说,本次大赛是集团公司一次权威性、专业性的大赛,规模层次之高、参赛选手之多、竞赛涉及面之广都是前所未有的。

本次考试时长180分钟,试题涉及时事政治、法规常识、语文基础知识、编辑基础知识、校对基础知识、编校技能操作等内容,主要考查编校人员理论知识和实际操作水平。集团领导对本次大赛三个考场进行了逐一检查巡视,通过翻阅考卷、与监考老师面对面交流等方式,及时掌握考务组织、考场安排、考场秩序、考风考纪、学生答题情况以及监考人员职责履行情况。从巡视的结果来看,本次大赛准备充分、组织有序;各考场监考人员能够提前到岗到位,认真履行职责;考生能够遵守考试纪律、诚信应考,考场秩序井然。

本次技能大赛是贯彻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和集团公司“三型集团”发展目标,进一步提高编校人员政治素养、理论知识、业务技能和工作实践水平的一项重要举措,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的一项具体措施,也是集团公司专业技能人才培训计划实施成果的一次集中检阅。谭跃总裁在今年的年度工作报告中提出“高质量发展”的战略目标,并专门指出:“要办好第一届编辑技能大赛,培养央企名编、大国名编,增强职业荣誉感。”

编校人才是集团高质量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加快集团公司事业发展和转型升级不可缺少的重要力量。集团公司一直高度重视专业人才建设工作。近年来,集团公司紧紧围绕党中央“人才强国”的主要战略,以“人才强企”为主线,以技能培训为抓手,以各层次技能人才培养为重点,坚持用心工作、用心把握,基本形成了让人才充分涌流,让活力竞相迸发的人才建设新局面。广大编校人员以自己的辛勤劳动,不断推出精品力作,推动了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的繁荣发展。

QQ图片20190326142559

集团公司将以本次大赛举办为契机,激励广大编校人才强化专业技能,增强职业使命感和荣誉感,努力做岗位上的好把式、领域里的专门家;引导各单位积极贯彻落实中央和集团公司编校人才队伍建设的精神和要求,广泛开展技能竞赛、岗位练兵活动,加快编辑出版工作高质量发展步伐。

责任编辑:戴佳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