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中国原创童书论坛博洛尼亚童书展顺利举行

1

当地时间4月2日,由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总公司主办的“中国原创童书论坛”在意大利博洛尼亚童书展举行。国际儿童读物联盟主席张明舟、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社长孙柱、中国儿童文学作家薛涛、中国青年画家黑眯、蒲公英童书馆总编辑颜晓鹂、绘本艺术家罗杰米罗以及智利版权人、编辑薇薇安·拉文出席,论坛围绕中国原创童书的历史发展与特点展开讨论。

张明舟在致辞中提到,中国童书目前呈现出风格多样的特点,要精选最优秀的内容推荐给世界读者。他强调,孩子们应享受精神营养,而不是简单的快餐阅读。孙柱站在行业的高度分析了中国童书行业的现状和海外输出的具体情况,指出行业的未来在于国际合作。

在探讨中国童书的国际表达过程中,其他几位海内外专家强调了挖掘经典与原创新作之间不可分割的联系,表示国际合作、不同思想的碰撞是创意的源泉。会后,嘉宾们又开展了深入交流,均表示希望加强合作,使中国童书成为沟通国际感情的重要桥梁。

本次“中国原创童书论坛”是中图公司为促进中国原创童书的国际传播,在第56届博洛尼亚童书展期间开展的重要活动。在促进中国原创童书走向海外方面,中图公司推动原创童书海外签约出版共计30余种,在国际版权市场上为中国童书树立了良好形象。未来,中图公司还将以童书为桥梁,开展丰富多样的文化交流活动,促进中国作家作品的国际传播。

责任编辑:An Junyang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