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第32届德黑兰国际书展开幕 中国为主宾国

4月23日第32届德黑兰国际书展23日在伊朗首都德黑兰会展中心举办,中国是这届书展的主宾国。

本届书展为期11天。中国主宾国代表团汇集国内94家出版单位,带来各类图书1.5万余册,并特别推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论坚持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等反映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中国人民奋斗圆梦以及中国坚持和平发展和合作共赢理念的主题图书。

据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总公司副总经理林丽颖介绍,此次德黑兰国际书展中国主宾国展区面积达600平方米,其中500平方米主要为图书展区和活动区域,另外100平方米为中国插画展区。

此外,中国主宾国代表团邀请国内20多名知名作家、学者、插画家与当地出版企业联合举行中伊作家交流会、中国好书推介会等50多场业界交流活动。

德黑兰国际书展创办于1987年,广受当地民众欢迎,是伊朗一年一度的重大文化盛会。2017年,伊朗作为主宾国参加了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

据了解,除中国出版商外,此次书展还吸引伊朗国内2400家书商以及800家其他国家和地区的展商,展出各类图书共44万册。

责任编辑:戴佳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