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19年第二次集体学习会议

4月15日下午,集团公司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19年第二次集体学习会议,学习传达孟祥锋同志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政治建设重点督查情况通报会上的讲话,研究贯彻《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中国共产党党内关怀帮扶办法》的具体措施。谭跃同志主持会议,党组成员结合集团公司实际谈了学习体会。

党组成员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关于对中央和国家机关推进党的政治建设进行第二轮重点督查情况的报告》上的重要批示,既对做好党的政治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也指明了科学的工作方法。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决定党的建设方向和效果,开展党的政治督查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重要举措,是促进党委(党组)全面履行党建主体责任特别是党的政治建设责任的重要举措。我们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对照督查中发现的突出问题,坚持问题导向,主动开展自查,特别要查一查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坚决贯彻落实总书记对百科的重要批示精神。下一步要按照自查问题清单逐个进行整改,担当作为、攻坚克难,为推进“三型集团”建设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党组表示,《意见》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作出的全面部署,是推动中央和国家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指导性文件。我们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结合《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要求和集团公司实际制定贯彻措施,加强督促检查,层层压实党建主体责任。

下一步,集团将召开直属机关党委扩大会议,进一步学习传达孟祥锋同志的讲话和《意见》。

责任编辑:戴佳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