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三联书店海外推广中国哲学智慧

3月13日~3月22日,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邀请陈来教授一同前往英国、土耳其和越南,进行《中华文明的核心价值》海外系列宣传活动。从书展到大学,从书店到科研机构,从学术交流到学科建设,将该书的英语版、法语版、土耳其语版和越南语版推介给各国学界及读者,实现了深入的哲学领域交流与互鉴,促进了中国主流文化和儒家思想的传播。此次出访受到各界好评,成为三联书店海外推广名家名作的有效举措,也成为三联书店海外推广的经典案例。

陈来一行首先访问了牛津布鲁克斯大学孔子学院,在伦敦大学亚非学院发表了题为“论儒家的实践智慧”的学术演讲。他以书中辨析的中西核心价值的异同为切入点,阐述了中国哲学传统强调的实践智慧,指出将实践智慧转化为实践的行动,追求知行合一境界的重要意义。

随后,陈来一行来到古代丝绸之路的起点——土耳其伊斯坦布尔,参加了在红猫书店举办的土耳其语版首发仪式,陈来发表了题为“孔子思想的道德力量”的学术演讲,从崇德、贵仁、尊义、守中、尚和5个方面阐释了孔子思想对中华文明发挥的巨大作用。陈来与众多土耳其儒学家、汉学家及中国文化爱好者探讨中华文明的道德基础,以及中国政策的文化背景,吸引当地学者、师生、汉学研究专家到场聆听。

最后,陈来一行访问越南首都河内,参加了在越南社科翰林院举办的《中华文明的核心价值》越南语版的首发仪式,发表题为“孔子思想的道德力量”的学术演讲,从学术角度解释了外国人容易误解或存有偏见的问题,还与越南哲学家、儒学家共同探讨中华文明的道德基础以及中越儒学研究现状。借此机会,三联书店与两家学术科研机构达成了陈来教授多部作品的合作意向。

责任编辑:戴佳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