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团支部组织参观新文化运动纪念馆

2019年,正值“五四运动”一百周年纪念。百年前,一群仁人志士,不畏艰辛,怀着救民族危亡、捍卫民族尊严的信念,掀起了伟大社会革命运动,以磅礴之力推动了中国历史的进程。如今,怀着对祖国的赤子之心以及对革命先烈的缅怀之情,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团支部组织35岁以下团员青年,赴北京新文化运动纪念馆参观学习。

北京新文化运动纪念馆是由原北京鲁迅博物馆和北京新文化运动纪念馆合并组建而成,保存着大量新文化运动时期著名人物、重大事件有关实物、影像资料以及马克思主义在中国传播的相关文献,是极具历史厚重感的思想教育基地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微信图片_20190610104144

图为新文化运动纪念馆珍藏的《新青年》杂志的若干资料

在参观过程中,大家踊跃探讨,对复原的图书馆主任室、第二阅览室、第十四书库,新潮杂志社、学生大教室等资料室惊叹不已,一边聆听讲解一边驻足于一个个展示栏前感受革命的气息。进一步了解了革命前辈筚路蓝缕、披荆斩棘的艰辛。

微信图片_20190610104151

图为参观人员合影

“五四运动”,孕育了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伟大精神,这些革命先驱、爱国志士的大无畏的英雄气概深深震撼了我们每一个人,激励我们将青春梦想融入到国家和民族的事业当中,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懈奋斗。

责任编辑:戴佳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