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美术总社组织召开编辑室“四力”建设会

做好内容资源集聚 培养专家型编辑人才

中国美术出版总社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宣传思想战线队伍建设的重要论述,扎实开展增强“四力”教育实践,加强编辑在出版工作中的中心地位,全面提升出版主业的核心竞争力,提高编辑自信,增强质量意识、精品意识和创新意识,努力推动编辑队伍整体素质不断提升。2019年5月24日,总社召开编辑室“四力”建设会,会议由总社社长周伟主持,副总编辑欧京海,社长助理、少儿编辑中心总编辑倪延风,总编辑助理王远出席会议。

会上,人力资源部宣读了《专家型编辑培养工作措施》的具体内容,各编辑室负责人、骨干编辑围绕“如何做好内容资源集聚”和“如何更好更快地培养人才”两个议题进行了主题发言。周伟指出,各编辑室增强核心竞争力的关键在于要做好内容资源集聚和队伍建设工作,这关乎编辑室的长远发展,也是当下工作的痛点。

面对差距,就如何做好下一步的工作,周伟强调了三点:一是资源方面,集聚而来的资源要共享,资源本身要有互补性、创新性和专业性,要挖掘和积累符合我们办社特点和专业特点的优质、特色资源,充分发挥资源价值;二是人才培养和队伍建设方面,要以《专家型编辑培养工作措施》为保障,在社内发现和培养一批专家型编辑,要保护和发展人才的个性,也要注重个性和协作的密切联系,让人才流动起来;三是各部门负责人要当好铺路石,要有胸怀和责任把人才推出来,鼓励人才在更好的岗位上更好地工作。

总社各编辑室主任、副主任,期刊主编、副主编,部分骨干编辑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戴佳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