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1

6月20日下午,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的重要讲话精神和集团公司主题教育动员大会的会议精神。中国出版集团公司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王云武和权舆同志到会指导。会议由社长、总编辑刘海涛主持,党委书记曹剑,副社长、工会主席乔先彪出席会议。中层以上干部、全体党员近30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由党委书记曹剑做动员讲话,传达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从践行党的根本宗旨、实现党的历史使命的高度,深刻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对开展主题教育提出明确要求、作出全面部署,为在全党开展主题教育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开展主题教育,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是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

他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我社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这12个字作为总要求是一个相互联系的整体,需要我们全面、准确地把握,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我们要在中央指导组和集团党组的具体指导下,把主题教育作为加强思想建设、政治建设的重要机遇,作为加强作风建设、推动改革深化发展的重要机遇,作为增强“四力”、唱响主旋律、推动业务经营管理的重要机遇。

王云武讲话中强调,谭总的讲话为在集团开展主题教育指明了方向。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是“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我们只有明确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出版人的初心与使命、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人的初心与使命,才能找到差距,狠抓落实。 

刘海涛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根据中央安排,集团作为全党开展主题教育的第一批单位,已全面启动主题教育。出版社要从严贯彻集团部署,以中层以上党员干部为重点,覆盖全体党员,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大家要做到严格按照上级部署要求,不折不扣贯彻落实。

11

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出版社年度工作任务,将主题教育与增强“四力”教育实践工作相结合,与我社的改革发展相结合,注重实效,解决问题,为民主法制出版社打造一支能干事、勇创业、敢担当的人才队伍,为出版社高质量发展提供政治保障。

责任编辑:An Junyang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