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中版“四力”大讲堂第三期 探究中国改革成功的动力与经验

中国改革为什么能成功?改革的动力有哪些?这些动力之间如何相互作用?7月4日,中国出版集团“四力”大讲堂第三期在京开讲,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制度理论研究中心主任、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徐斌应邀以“中国改革的内在动力与基本经验”为题作主旨讲座。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党组成员、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孙月沐主持活动。中版集团下属各单位各部门负责人、业务骨干近200人现场听课。

IMG_2837

IMG_2787

徐斌教授(左五)与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及其所属单位有关同志合影

徐斌以丰富的内容和生动的语言具体论述了中国改革的成功之处——40年来,我国改革发展成就巨大,变化显著,摸索出一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建立健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明确了以人民为中心、促进人的发展的改革目标。徐斌还着重对新时代改革作了阐释和解读。他认为,在这一伟大变革中,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改革成功的根本动力,每个人的力量是直接动力,“摸着石头过河”和顶层设计相结合的科学方法是重要因素。他认为,中国改革成功的基本经验可归纳为制度建设与经济发展相适应、制度建设与意识形态建设相协调、制度完善和发展要遵循国家与各主体利益关系相协调、各种制度相协调并在不同时期有重点推进。

IMG_2868

徐斌教授以丰富的内容和生动的语言具体论述了中国改革的成功之处

孙月沐表示,中版“四力”大讲堂是中国出版集团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和重要抓手,对培养干部职工政治觉悟、业务能力、市场意识起到了重大作用。中版“四力”大讲堂的开办对深化集团改革发展、打造“三型”集团和推进新时代高质量发展都起到了很好的助力作用。

IMG_2801

IMG_2821

徐斌教授为中版“四力”大讲堂题词:让知识散发活力,让理论充满魅力,让思想更加深刻

IMG_2871

中版“四力”大讲堂第三期现场观众认真听讲,反响热烈。课后纷纷表示受益良多

据悉,今年5月以来,中国出版集团整合各方力量和资源,开展“四力”大讲堂活动。目前已邀请中国科学院院长白春礼、北京师范大学教授康震分别围绕“科技发展态势与中国科技创新战略”“焦虑与成长”为题授课,讲座内容丰富、视野开阔,受到了中版集团干部员工的广泛欢迎。

IMG_2855

责任编辑:戴佳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