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选派干部承担扶贫重任 深入开展定点帮扶工作

青海省泽库县是国务院扶贫办指定由中国出版集团定点帮扶的贫困县,我斋干部张振才2019年3月被选调为援青干部,现任青海省黄南藏族自治州泽库县县委常委、县委副书记。任职以来,张振才同志肩负政治责任,不辞辛苦,积极深入基层一线,走访贫困农户,帮扶救助困难群众,其工作作风受到当地干部群众的一致好评。

5月16日-18日,中国出版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兼扶贫领导小组组长谭跃、集团副总裁兼副组长刘伯根,率有关单位负责人,赴中版集团定点帮扶的青海泽库县进行扶贫调研督导。集团领导深入青海泽库县乡村实地调研,听取了泽库县委县政府及20多个部门有关集团帮扶工作的落实进展情况和新的需求,并与泽库县就落实的项目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向在当地工作的集团派驻干部及当地干部群众表达了慰问,勉励大家扎根基层,服务百姓,坚决完成扶贫任务,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工作。

荣宝斋将扶贫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召开党政联席会专题研究落实集团关于对泽库县扶贫工作的各项部署,并决定在购买农牧产品、落实图书捐赠、举办唐卡展览、筹备帮扶资金、协助接收就业大学生、建立共建党支部、开展捐款活动等方面开展工作。现拟定于2019年10月21日至26日在荣宝斋举办“高天圣境 生态泽库——泽库人文艺术展”,择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泽库唐卡,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泽库石刻,藏语书法,摄影作品,当地代表性手工艺精品等不同品类共计100件左右展品,力求反映圣境中的人文风貌。同时将邀请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等现场交流展演。

荣宝斋将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关于做好扶贫工作的要求,筑牢扶贫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以高度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高质量完成集团交给的各项任务。

责任编辑:戴佳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