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走品牌深耕之道

2001年以来,现代出版社相继推出了蔡志忠、朱德庸、老夫子、幾米等名家的系列漫画书,打造出一条重要的产品线,出版了一些畅销和常销作品,得到业界和读者的认可和喜爱,产生了一定的市场影响力。该社副总编辑张晶表示,2000年前后的大众图书市场没有特别新颖的漫画书,该社出版的朱德庸等名家的漫画比较时尚,内容贴近当下生活,与市场的契合度比较好,所以抢占了市场先机。

该社出版的“蔡志忠漫画中国传统文化经典系列”近十年来一直长销。该系列是蔡志忠根据中国国学经典创作而成,作者一直坚持自己的画风和对传统文化的传承,得到社会广大读者的认可和喜爱。现代社将继续与蔡先生深度合作,出版更多高品质漫画书。

张晶认为,近两年,中国市场上流行的漫画书大多是碎片化的内容,缺少较为完整的故事情节,当然,另一方面,使用轻松、调侃的语言讲述历史故事及现实生活中的一些现象,更符合当下年轻人轻松、碎片化的生活和心态。白茶、铲屎官是最突出的代表。张晶说,现代社在优势漫画领域继续深耕的基础上,也将推出漫画家铲屎官创作的解读历史事件的漫画书。

张晶表示,与日本和欧美国家非常流行的读图现象相比,我国的漫画书市场和阅读氛围都尚不成熟。但未来读图会成为一种时尚,将有极具潜力的市场空间,但这需要一个过程,出版社要为即将到来的读图时代做好准备。

责任编辑:An Junyang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