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中国出版集团领导赴三联生活传媒公司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

7月1日下午,中国出版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谭跃,中国出版集团公司董事、总经理、党组副书记黄志坚,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副总裁、党组成员潘凯雄等一行来到三联生活传媒有限公司,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调研活动。三联书店总经理肖启明、党委书记李三秋、副总编辑何奎,三联生活传媒公司总经理李鸿谷,三联生活周刊副总编辑李菁、吴琪,三联《中读》内容总监俞力莎,集团总部、本部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李鸿谷首先汇报了三联生活传媒公司上半年的工作情况,主要围绕周刊的转型和融合。他重点介绍了四个方面:一是中读,二是产品,三是平台,四是生态。目前三联生活传媒公司已经按互联网模式完成中读产品的创立,依托互联网建立茶园与松果两个产品;与此同时,杂志发行与广告,也进入线上进行销售。现在的问题,微观上是工资总额,宏观上是未来打通融资通道的问题。

谭跃董事长在听取了汇报后表示,首先,关于内容产品建设,建议要放量,有量才有其它可谈;同时也要加强协同生产,拓展内容和选题,要抓住几个人,设立榜样作用,可以尝试比如生活中的经济学,换一个视角做内容;关于公司工资总额和考核机制之间的矛盾,集团也会尽快解决;在未来融资上,不能只依靠集团IPO的钱,建议考虑社会融资,融资的重点是故事怎么讲,让资本动心;关于传统内容转型到新媒体的举措,谭跃建议必须建立选题审核机制,管理不是要靠某一个层面,而是要建立一个共识,要注意原则,角度立场很重要;最后,关于产品走出去,面向国际市场的时候,用什么方式来表达很重要,要讲好一个中国故事。

黄志坚总经理也指出,三联的转型是一个好的期刊转型案例,集团本身在创新发展上有成效,要抓住融合发展,使集团内部更好地互联、互通。同时,他也对中读内容选题给出了自己的建议,比如社会热点背后的经济学话题可以深挖下去。

最后,三联书店总经理肖启明表示,中国出版集团领导的主题调研对周刊未来的发展思路和方向提供了指引,同时也表示,促进周刊和中读的业务发展也是书店义不容辞的责任。

责任编辑:戴佳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