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集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第二期集中学习会成功举办

1

7月9日上午,中国出版集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第二期集中学习会成功举办。会议邀请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导师、商务印书馆总经理于殿利作专题讲座。在京各单位团干部、青联委员和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代表共300人参加会议。

2

于殿利作了题为《我们时代的知识与文化缺失》的讲座,共分为三部分:一是我们时代知识和文化的三大缺失:奠基现代社会的现代知识与文化、奠基中国古代文明的传统文化、随新技术迎面而来的新文化新方法还原人的地位——奠定现代科学的基本原则,新方法创造新学科、产生新思想;二是我们时代的知识与知识创造。知识大众化进入新时代,即新知识时代,表现为学术的大众化、跨界融合超越知识分类;三是我们时代的三大“文化”供需矛盾:学术文化建设的供需矛盾,把握大众文化的供需矛盾,把乡土文化的根留住。

会上传达了集团纪念建党98周年大会精神,特别是谭跃董事长大会讲话精神;对团干部、青联委员和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积极参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关学习活动进行了安排,对下半年共青团和青联相关工作提出了工作要求;全体与会者共同观看了马克思主义思想教育宣传片《领风者》第一集。

责任编辑:戴佳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