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加强总部本部建设 全面推进高质量管理

7月17日,按照集团党组的部署,落实党组书记、董事长谭跃的要求,集团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加强总部本部建设的专题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丁薛祥同志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建工作会上的总结讲话要点。会议结合集团实际,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总部本部建设两个主题,对集团进一步加强总部本部建设进行了安排部署。集团公司党组成员、股份公司副总经理孙月沐主持会议。集团总部本部各部门处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

孙月沐在会议总结中指出,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纲领性的讲话,为集团总部、本部下一步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进一步指明方向,是指导主题教育、做好总部本部建设的重要指南。我们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高质量搞好主题教育。

孙月沐指出,做好新时代总部本部建设,对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非常重要,要做到三个方面:  

一是高质量地学。在任重事繁中注重学习的高质量。要“真学”,不仅要完成规定动作,还要有重点地学;不仅要明确部门重点,还要主动承担任务;处以上干部不仅要带头学,还要真正做到学深悟透,以上率下,进而做到学用相长。

二是高质量地用。做好总部本部建设对于集团全局工作开展十分重要。要从思想政治建设、作风建设和业务建设等方面落到实处,切实提升总部本部建设成效,树立办文、办会与办事的细节管理和持续改进意识。

三是高质量发展。学与用的目的就是推动总部本部高质量建设,推进集团高质量发展。将主题教育与实际工作紧密结合,坚决不搞学习与实际工作“两张皮”,要联系集团年度工作报告的总体要求,以持续推进“中版研习会”工作为抓手,聚焦本次调研的难点、要点,结合部门关注的重点和兴奋点,各部门要找准问题,找准症结,找准解决方案,形成有质量的研究成果报告。要充分增强工作紧迫感,适应企业高质量发展需要,切实转变思想观念,全面提升管理效能,不断推进和深化总部本部建设。

责任编辑:戴佳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