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中国童书博览会启幕 和孩子一起“缤纷阅世界”

7月17-23日,第五届中国童书博览会(以下简称“童博会”)在北京民族文化宫展览馆举行。本届童博会在“书香中国·北京阅读季”领导小组、北京市妇女联合会、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的指导下,由北京市西城区委区政府和中国出版协会主办,北京市西城区文化和旅游局承办,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总公司具体实施。中国出版协会常务副理事长邬书林、中国期刊协会会长吴尚之等嘉宾出席开幕式。

6

本届童博会以“缤纷阅世界”为主题,以“让中国的孩子读世界好书,让世界的孩子读中国好书”为特色,设置了图书展示区、国际绘本展区、国际插画展区、主题活动区、作家签售区和阅读体验区六大特色展区。汇集了国内外主流出版发行机构和优秀作家资源,DK、学乐、企鹅、哈珀柯林斯等国际童书出版品牌的展品都亮相书展,国家化程度大幅提升。同时,通过开展阅读推广、互动体验等系列活动,融入娱乐、休闲及现代科技元素,如中国古代故事的“智慧迷宫”、少年航天局的“童阅航天”AR体验区等喜闻乐见的方式让孩子在游戏中获得新知、力量与阅读的乐趣。本届童博会还努力践行公益,在书展序厅西北角设立捐赠邮筒,开展“同读一本书”童书募集互助公益活动,发动参展商和现场观众定向为西城对口支援扶贫地区募集童书。

7

儿童是国家的希望、民族的未来,阅读则是儿童获取知识的重要能力。为让中国儿童有更多优质的童书可读,童博会广泛联结和发动社会力量共同推广全民阅读,吸引世界图书“走进来”、推动中国文化“走出去”,以实际行动贯彻执行党中央提出的“全民阅读”号召,进一步打造具有时代特色的国际童书盛宴,促进童书行业健康持续发展,为建国70周年献礼。

责任编辑:戴佳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