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中译公司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建工作专题调研会

1

7月16日下午,中译公司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建工作专题调研会。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黄松主持会议,对目前基层党组织建设、党建责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等情况进行了深入调研,并结合实际,同与会人员针对公司基层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了集中讨论,研究解决思路和整改举措。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及中层以上党员干部参加调研会。

会上,黄松同志在真听取了参会人员的发言后指出,目前,公司在基层党组织建设、党建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落实方面已经取到了一定成效,但是随着主题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和制定整改举措等工作的深入推进,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注意以下几个工作重点:一是要继续抓好政治建设这一根本性建设,进一步加强对党支部的指导和管理,完善制度机制建设,加快构建以党建为统领的总布局。二是要加强党支部班子的教育和培养,提升党建工作队伍的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促进创新形式开展组织工作,推动基层党组织工作水平整体提升。三是在党员发展方面适当向京外党支部倾斜,加强对基层核心骨干、关键岗位青年优秀人才的吸纳力度,进一步提升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四是要把主题教育各项工作抓好、抓实、抓到位,把检视问题贯穿始终,结合巡视整改“回头看”工作,通过多种形式查找分析问题产生原因,检查整改落实情况,研究制定破解企业发展难题的有效举措。同时,通过广泛征集意见和建议,多种途径,广开言路,加强联系群众、联系基层,努力将党建工作成效转化为企业的发展成果,切实有效的将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进一步延伸。

与会党员干部表示,要以身作则,坚持加强理论知识和业务知识的学习,不断提升运用理论指导实际工作的能力,带头履行党建工作责任,认真落实各项工作部署,持之以恒做好党的建设工作。

责任编辑:An Junyang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