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黄坤明参观中国出版集团展区 关心指导扶贫等主题出版

1

8月21日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黄坤明在第26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开展首日,参观了中国出版集团展台,他详细了解主题图书、精品图书出版和融合发展的情况,并给予指导。中宣部常务副部长王晓晖及梁言顺、杜飞进等领导陪同参观。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谭跃,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党组副书记黄志坚陪同参观展区并汇报了集团参展本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的重大工程项目和重点推介产品,以及主题图书出版工作情况。

2

黄坤明一行首先来到中国出版集团展台,他饶有兴致地参观了中国出版集团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图书、扶贫主题图书展台、中版“走出去”精品和数字融合专区。在国际书展历史上首个扶贫主题展台前,他询问集团定点扶贫青海泽库县向国际友人拿来的特色产品,翻阅集团研究扶贫实践的《中国扶贫书系》主题图书,并调阅了即将输出版权的《人类减贫史上的中国奇迹》,以及有鲜活故事《中央和国家机关驻村第一书记扶贫典型案例》两本书。他还在数字融合专区听取了新华书店网上书城、三联“中读”、中图·联通5G新阅读的建设情况汇报。他在集团展区参观了二十多分钟。陪同参观集团展区的还有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刘伯根、李岩、陈永刚、潘凯雄、孙月沐,以及集团各单位负责人。

3

4

5

8月2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黄坤明在参观第26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时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出版导向、价值取向,坚定文化自信,树立精品意识,在把握时代潮流、紧扣时代脉搏中创作更多弘扬中华文化、展现时代风采的出版精品,为人民群众奉献丰富有益的精神食粮。

黄坤明参观了国内出版单位展区、罗马尼亚主宾国展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精品出版物展区,参观了第17届北京国际图书节、第9届中国数字出版博览会展区,与中外出版机构负责人就图书及相关文化产品国际出版、海外发行、数字推广等进行交流。

黄坤明指出,人民需要精品力作,时代呼唤出版繁荣。要把宣传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任务,精心做好理论著作的编辑出版,创作推出更多深入浅出、贴近大众的优秀读物。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坚持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相统一,聚焦人民群众精神文化新需求新期待,着力提升原创能力、激发创新活力、增强供给效能,推动我国出版业高质量发展。要顺应信息化发展趋势,坚定不移走融合发展之路,推动优质内容资源融合传播,积极培育出版新业态,加快实现出版业数字化转型升级。

黄坤明强调,要聚焦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加强对重点主题出版物的宣传推介,做好优秀图书的展览展销工作,引导人们铭记伟大历程、珍惜幸福生活、保持奋斗精神,营造共庆祖国华诞、共享祖国荣光的浓厚氛围。要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党100周年等重大时间节点,提前规划谋划,倾力抓好创作生产,努力打造一批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精品佳作。要以书为桥增进各国人民理解和友谊,广泛开展国际出版合作与交流,用好国际书展平台,推出一批中国意蕴、世界表达、国外受众喜爱的好书,生动展示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

本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共有95个国家和地区2600多家中外出版商参加。

责任编辑:戴佳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