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讲述扶贫故事,中国出版在行动

2019年是全国脱贫攻坚工作全面冲刺的一年,出版界同仁也积极响应,推进相关工作的开展。8月21日,中国出版集团在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BIBF)上举办“讲述扶贫故事,中国出版在行动”发布会,这是中国出版集团也是BIBF的首个扶贫发布会。

会上,中国出版集团发布了加大帮扶力度的十二项措施,突出“扶智”“扶志”特色;同时,依托出版业的行业优势,中国出版传媒商报社发布“乡村振兴与扶贫扶智”书单,如《雪莲花》,《脱贫攻坚前沿问题研究》等,都有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摆脱贫困的务实举措和理性思考,也有用无悔青春奉献边疆贫困地区的动人故事。除此以外,对外讲述中国扶贫故事也是今年的一大亮点。活动期间,研究出版社社长赵卜慧与黎巴嫩蒂法福出版社总经理巴沙尔·沙巴鲁等签署《人类减贫史上的中国奇迹》阿拉伯语版权输出协议,展示中国扶贫改革的具体实践,具体举措和成功经验。

8月21日,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也在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展区内举办了《转折年代》《向开国领袖学习工作方法》韩语版暨《中华文明的核心价值》阿拉伯语版、乌尔都语版新书发布仪式。

《中华文明的核心价值》是清华大学国学研究院院长陈来以国学视角阐述中华民族传统价值观及民族特点形成的哲学渊源的学术著作。自2015年出版以来,该书版权输出语种达到20个,已出版14个版本,包含英语(施普林格版)、英语(以色列版)、俄语、白俄罗斯语、法语、哈萨克语、吉尔吉斯语、土耳其语、印地语、越南语、乌克兰语、阿拉伯语、乌尔都语、繁体中文。

《转折年代》《向开国领袖学习工作方法》是三联书店“金冲及文丛”中的两种。“文丛”征引了数百种海内外文献,是三联书店推广海外的重点图书。继《生死关头》英语版、泰语版,以及《转折年代》《向开国领袖学习工作方法》韩语版之后,未来这套丛书还会有越南语、白俄语、哈萨克语等语种陆续出版。

责任编辑:An Junyang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