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人民文学出版社党委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9年8月26日下午,人民文学出版社党委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社长臧永清主持。党委书记张贤明、总编辑应红、副总编辑周绚隆、副社长王秋玲参加会议。集团第一巡回指导组成员、出版部副主任曹永平同志代表集团指导组出席会议,并进行督导点评。

为了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按照中央要求,在集团第一指导组的指导下,社党委认真研究制定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在党委班子成员认真自学的基础上,社党委组织召开13次中心组学习研讨,不断推动学习深化,提高思想认识,把握标准要求,筑牢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社党委主要负责同志与每名班子成员,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分管部门主任也普遍开展了谈心谈话,通过“一对一”、“面对面”交流,敞开心扉、相互揭短,真正做到了把思想谈通,把问题谈透。通过召开主题教育专题调研座谈会、个别访谈、发放征求意见表等形式,广泛征求干部员工对领导班子的意见建议。同时,大家结合自己的实际工作,认真梳理、分析征求到的意见建议,主动查摆、深入剖析,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和发言提纲,并严格按照要求报集团第一指导组审核。

会上,张贤明同志代表党委领导班子进行了对照检查,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对照党章党规,深刻剖析了领导班子在理论学习、思想政治、干事创业、为民服务、清正廉洁方面存在的差距和不足,重点查找了我社生产、经营、后勤保障、福利待遇4个方面13个问题,明确了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素养,铸牢理想信念之魂;加强党性锻造,严明政治纪律,树立良好形象;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推动各项工作实现新突破;加强作风建设,推进反腐败斗争,打造清正廉洁的干部队伍;强化危机意识,激发团队战斗力;加强竞争意识,牢固树立古今中外,经典文学的领先意识;资源立社,盘活、用好既有的优质版权资源,大力开发新的优质版权资源等17个方面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臧永清同志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开展自我批评,并接受各位领导班子成员的批评。在他的带动下,其他领导班子成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和自我批评,并开展相互批评。大家的发言紧扣会议主题、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把思想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自我批评不遮不掩,相互批评开诚布公。会议贯穿了从严从实的要求,起到了红脸出汗、提神醒脑的作用,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增进团结的目的。

会上,集团第一巡回指导组成员、出版部副主任曹永平同志对我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召开情况极有针对性地作了点评。他认为,此次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达到了预期效果和目的,查摆问题可以结合工作实际,批评与自我批评做到了实事求是。他强调要持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认真抓好检视问题的整改落实,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进一步促进各项工作。

会议决定,此次主题教育和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成效最终要体现到整改上。全社上下一是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出版工作始终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引领昂扬向上的社会风气,传播社会正能量;二是要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巩固扩大会议成果,切实提高履职尽责能力。社党委要将查摆出来的问题归类梳理、细化分解,形成具体清晰的问题清单、整改清单,形成可检查、可追责的整改方案,切实把整改工作做细做实;三是要进一步推动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切实解决如何突破发展瓶颈、如何提高危机意识、防范风险挑战、如何实现多元化经营等重点难题,进一步提升全体干部职工的精气神,把主题教育的成效体现在推进各项工作上。

责任编辑:An Junyang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