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BIBF中国出版集团讲述扶贫故事

8月21日,中国出版集团活动区一场“讲述扶贫故事 中国出版在行动”的活动吸引了人们的目光,一些国外出版商希望能分享中国减贫经验。

这是BIBF上的首个扶贫发布会,走进中国出版集团展区,该展区还设置了专区展销定点帮扶的青海省泽库县特色产品。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谭跃表示,2020年脱贫攻坚全面收官,2019年是全面冲刺一年、极为关键一年,集团作为文化央企,出版业的“国家队”“排头兵”,要带头履行好相关职责。一是突出“扶智”“扶志”特色。发布了加大帮扶力度的12项措施,直接投资加上引进帮扶资金和购买农牧产品等,总投资超千万元。同时通过文化产业开发合作、人才干部培训、特色文化宣传、党建结对帮扶等方式提升扶贫的智力基础,让精准扶贫、稳定脱贫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二是突出对中国特色扶贫理论道路的学术总结。集团出版“中国扶贫书系”,就是中国特色脱贫攻坚制度、成果的经验性总结,中国特色扶贫开发道路、理论的学术性阐述。三是突出对外讲述中国扶贫故事。这是集团在BIBF专设扶贫展区、举办扶贫发布会,就是要利用好BIBF这个全球第二大书展的国际化平台,向国际出版机构、作家、学者、翻译家、汉学家、媒体记者和文化外交官员,集中展示中国减贫经验和理论成果,推广输出扶贫系列图书版权。

活动上,研究出版社社长赵卜慧与黎巴嫩蒂法福出版社总经理巴沙尔·沙巴鲁等签署《人类减贫史上的中国奇迹》阿拉伯语版权输出协议。

会上发布了“乡村振兴与扶贫扶智”书单,包括理论研究类、通俗读物类、文学艺术类图书共70种,如《脱贫攻坚前沿问题研究》《脱贫攻坚干部培训十讲》《中央和国家机关驻村第一书记扶贫典型案例集》《雪莲花》等,既有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摆脱贫困的务实举措和理性思考,也有用无悔青春奉献边疆贫困地区的动人故事。

责任编辑:An Junyang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