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陈永刚参加“中版教育扶贫”夏令营并做开班动员

2

8月15日至21日,中国出版集团组织定点扶贫的青海泽库县31名中小学教师,在北京师范大学完成了7天教育培训。此次培训受到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党组和青海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张西明同志的高度重视。受中国出版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谭跃和总经理、党组副书记黄志坚的委托,集团副总经理、党组成员陈永刚做开班动员,青海省黄南州州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学军参加结业仪式。

本次夏令营活动以高级研修班的形式呈现,研修班主题突出、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涵盖了教育心理学与师德师风建设、教育改革发展新理念、教学设计与实践、党建与思政工作、教师专业成长等主题;还穿插组织到天安门广场、国家博物馆、首都博物馆、国家体育馆等等现场观摩,让爱党爱国理论联系实际。这些来自雪域高原的老师,带着藏区孩子们热切的期盼,迅速实现了角色互换,俯下身子当好一名学生。他们在课堂上全神贯注,用心倾听专家和教授的讲课,认真做着笔记,用力汲取着来自教育最前沿的研究理论成果;他们积极努力思考,虽然还保留着来自大山深处的腼腆,但是在专家教授的鼓励和引导下,也勇敢地和大家分享点滴收获;他们矗立在校园孔子雕像下,感受两千多前“有教无类”思想的洗礼,更感觉身后责任的重大;他们漫步在校园中,呼吸着清新的空气,重新回味着学生时代的美好;他们通过参观博物馆、体育馆等感觉到祖国历史的厚重,现实的奋进,倍加珍惜民族融合团结的今天。正如学员代表在结业典礼的发言,七天时间虽然很短暂,却让他们开拓了视野,提高了理论认识,锻炼了实操技能,为他们做好基层教育工作增添了无穷的信心。

北京师范大学高度重视此次扶贫活动,精心设计课程,细心安排学员生活,保证了夏令营活动圆满成功。

责任编辑:戴佳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