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习近平扶贫故事》分享会在京举办

12月4日,“大有可读”——《习近平扶贫故事》学习分享会在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大有书馆举行。

学习分享会首先通过《习近平走过的扶贫路》视频,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带领全体中华儿女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精彩瞬间。宁夏大学党委委员、常委、副校长史金龙,以视频的方式谈起书中关于习近平总书记在宁夏的扶贫故事时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宁夏隆德县贫困农村调研,深入宁夏南部山区考察,参加闽宁对口扶贫协作第二次联席会议等情节历历在目,倍感亲切。

嘉宾访谈环节,北京市海淀区紫竹院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付海涛说,《习近平扶贫故事》中蕴含的思想力量、展现的人格力量,将激励大家谱写更多奋斗圆梦的动人故事。商务印书馆资深编辑、《习近平扶贫故事》编辑审稿小组编审郑殿华在分享学习体会时说,《习近平扶贫故事》是以习近平同志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带领中国人民谋发展求复兴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写照,全景式展现了中国的脱贫奇迹。一个个跨越时空、具体生动的故事所包含的深邃思想和生动实践,为中外致力于摆脱贫困的奋斗者提供了可资借鉴的启迪与信心,为人类反贫困贡献了可资借鉴的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

与会领导干部纷纷表示,《习近平扶贫故事》内容丰富、形式新颖、好读易懂,生动地展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思想力量、人格力量、语言力量,使人真切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掉队”的最深牵挂,“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使命情怀。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习近平扶贫故事》系列学习活动已在北京、四川、江苏、浙江、福建、广东、陕西等全国多地广泛开展,并受到广大干部群众欢迎。

责任编辑:陈晓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