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品牌价值创新高 中国出版入选亚洲品牌500强第58位

微信图片_20190910154112_副本

9月9日,一年一度的亚洲品牌盛典在深圳盛大启幕。盛典上,2019“亚洲品牌500强”榜单发布,中国出版集团再次荣登榜单,位列58名,同时中国出版集团荣登“中国文化品牌互联网影响力指数排行榜”前十名。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新闻社、中国电影集团公司等同时强势上榜,实至名归,再次彰显了出版国家队在亚洲,乃至世界舞台的品牌影响力。

微信图片_20190910113028

微信图片_20190910113033

2019年以来,集团守正创新、深化“三型集团”,努力推进高质量发展。稳步践行集团品牌经营战略,坚持“品牌是我们的核心竞争力”的宗旨,着力“做响品牌产品、做强品牌企业、做优品牌技术和服务”,始终坚持品牌建设服务出版主业,助力“主流出版型、国际传播型、融合发展型”的“三型集团”建设的战略定位。将品牌战略落地为宣传策略,群策群力,通过推出系列主题图书发布会、中版好书榜单以及重点品牌活动等方式,为广大读者提供优质的中版好书,用更多更好的精神食粮满足人民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引领建设书香社会、引领主流阅读、做好内容主业。通过多元化、全方位传播体系的打造,使中国出版的“国家队”身份和出版界“排头兵”的品牌形象展新颜,焕生机。

据悉,本次入选亚洲品牌500强排行榜的有来自中国大陆及港澳台地区、日本、韩国、印度、新加坡、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阿联酋、土耳其、沙特阿拉伯、以色列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品牌企业,腾讯、丰田、中国工商银行、华为、中石油、阿里巴巴、五粮液等企业均位列其中。

微信图片_20190910111729

同日,集团举行简短而庄重的揭牌仪式,中央第三十二指导组组长王炳华和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谭跃为“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揭牌。集团改制完成是适应出版业改革发展需要,标志着集团加快建立现代企业制度进入一个新阶段。集团随后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会暨第二批部署会。

集团近年来在推进品牌经营战略上取得一定实效。集团连续11年入选“全国文化企业30强”;连续4年入选“全球出版业50强”,5次入选“亚洲品牌500强”,排名逐步上升。集团还入选2014“中国经济最具发展潜力企业”、2016“中国经济新领军企业”、2016“中国大学生最佳雇主TOP50榜”,皆是出版界唯一入选的企业。

微信图片_20190910141129

责任编辑:戴佳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