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中国美术出版总社召开图书质量工作推进会

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总社图书“导向金不换,质量高于天”的标准要求,2019年9月6日下午,总社召开图书质量工作推进会。总社社长周伟、副社长杨辉、副总编辑王远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社长陈玉华主持会议。

会上,杨辉通报了质量检查与校对部自检2018年总社图书质量的情况和出版部提高印刷质量的改进措施,希望质检和出版部能够树立全社一盘棋的大局观,加大服务力度,做好各项工作。王远结合自身工作经验,从编辑角度作了题为《质疑的本能加上工匠精神,做一个合格的出版人》的主题发言,从目前存在的突出基本问题、让质疑成为本能、像啄木鸟一样的工匠精神三个方面,提出当前工作存在的共性及个性问题,希望编辑们提高意识、增强能力、脚踏实地,做一名合格的出版人。

周伟指出,这次图书质量检查情况不理想,差错率较高,合格率过低,各编辑室要高度重视并引以为戒。结合当前总社的实际情况,周伟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再次强调图书责任编辑是图书质量的第一责任人。责任编辑要树立起中心意识,切实担负起责编责任。二是强调要提前做好主题出版的规划工作。各编辑室要在做好手头工作的同时,提前谋划和推进2020-2021年的主题出版工作,总社尽可能提前召开2020年度选题会,为明后年的主题出版打下坚实基础。三是强调质量就是生命线。围绕总社高质量发展的工作要求,编辑要尽快提高自身素养,尽快提高适应当前编校质量检查的需求。没有编辑自身能力、自身素质的高质量,没有图书内容、图书出版的高质量,就没有总社的高质量发展。希望全体编辑能够齐心协力,让总社图书质量上一个新台阶。

图片2

会后,人力资源部组织了第七届“韬奋杯”全国图书编校大赛初赛暨总社编校综合能力摸底测试,对全体编辑的编校能力进行摸底,并将根据测试情况制定相应的提升措施。

总社办公室、人力资源部、全体编辑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戴佳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