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中国出版集团召开十九届第三轮内部巡视动员部署会

QQ图片20191017145933

10月11日,集团召开十九届第三轮内部巡视动员部署会。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谭跃和驻部纪检监察组二级巡视员、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唐汇西分别讲话,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裁、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刘伯根主持会议。

QQ图片20191017145940

谭跃指出,要深刻认识巡视工作的重大意义,把握好政治巡视的深刻内涵和巡视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新要求。遵循“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巡视工作方针,深化政治巡视,强化政治监督,打通巡视监督与各方面监督的内在联系,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按照中央要求扎实做好内部巡视工作。

QQ图片20191017145948

唐汇西强调,要准确理解把握巡视工作的初心和使命,把握巡视定位,坚持问题导向,确保巡视成效。要真正以中央巡视的标准要求自己,在巡视中多发现问题、多整改不足,为更好迎接中央巡视做好充分准备。

集团党组本轮抽调精兵强将组建两个巡视组,分别对东方出版中心、新华书店总店、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中国出版传媒商报》社、世界图书出版有限公司、华文出版社6家单位开展巡视。会上,两个巡视组的组长介绍了巡视工作的基本原则、主要任务和工作纪律,并公布了巡视组举报信箱、举报邮箱、举报专用电话等举报信息收集方式。5家在京被巡视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分别做表态发言,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支持、配合好巡视工作安排,明确责任,接受监督,直面问题,以巡视工作为契机,查找差距、锻炼队伍、推动发展。10月14日,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和第一巡视组还将赴上海到东方出版中心召开动员大会。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