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开展全社员工助力《中国大百科全书》第三版攻坚行动

今年,新中国迎来了70华诞,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也在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和重要批示下开启了新的征程——奋力编纂出版《中国大百科全书》第三版。

按照计划,今年年底《中国大百科全书》第三版须上线条目10万,目前已经到了攻坚克难、背水一战的重要阶段。面对时间紧迫、任务繁重、审稿人员不足等三版工作的突出问题,11月份社党委和社委会动员部署全社员工各尽所能助力三版的攻坚行动。

11月1日,社党委制定了《“我能为三版做什么?”主题党日活动方案》,要求各支部围绕“我能为三版做什么”这一主题内容,组织全社党员群众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积极为三版想办法、谋思路、献力量。全社十个支部先后召开支部会议,组织支部党员和群众深入思考、建言献策、共同研究能为《中国大百科全书》第三版做些什么,并于11月中旬汇总成一份凝聚着全社员工助力三版心愿的行动计划。

11月6日,社委会又召集全社18位具有副编审及以上职称的编辑人员召开主题会议,动员大家积极参与《中国大百科全书》第三版的部分复审工作,并为大家分配了参与审稿工作的具体负责学科及条目数。会议结束后,18位复审人员立即与安排对应的学科编辑对接,复审工作顺利进入试审阶段。此外,社委会还想方设法通过多种途径,协调组织社外力量参与《中国大百科全书》第三版的审稿工作,全力以赴填补审稿工作上的人员空缺。

《中国大百科全书》第三版的编纂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百科社发展的根本任务,是团结一心、举全社之力完成的首要任务。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全体员工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不忘初心,攻坚克难,为落实好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圆满完成《中国大百科全书》第三版工作任务、促进出版社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戴佳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