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人美教育 | 成都站——2019巴蜀—湖湘大区美术教师大会撷影

图片20

2019年11月20日,人民美术出版社主办的“2019巴蜀—湖湘大区美术教师大会”在成都市举办。

当前,随着美育工作上升为国家战略,人民美术出版社“教育的人美”整体工作布局已经出台,工作措施正在逐步落实,其中,“九大特色美术区域美术教师大会”是今年的一大亮点。本次“巴蜀—湖湘大区”活动吸引了来自四川、重庆、湖南、湖北四省市的400余名教师、专家等美术教育工作者。

图片21

图片22

活动报名现场

专家报告

人民美术出版社社长周伟作了题为《新美育时代与美术教学》的专家报告。让老师们第一次近距离系统接触到了国家美育战略,充满温情的美术教材历史回顾,引起了在场教师的情感共鸣。

图片23

图片24

活动现场

四川大学艺术学院教授黄宗贤做了题为《携艺术同行——艺术在美育中的方位与价值》的讲座。作为人美版高中《美术鉴赏》教材主编,他从美术教育的意义和价值谈起,让与会美术教育工作者深度理解了高中美术教材的编写思路和风格特色。

图片25

四川大学艺术学院教授黄宗贤

四川省教育科学研究院艺体所所长冯恩旭作了题为《中小学艺术实践工作坊建构及活动模式实践策略》的讲座。艺术工作坊作为新时代基础美术教育的特色内容深受广大教师欢迎,对于工作坊建设中的难题,冯所长以生动的实例,为一线教师作了解答。

图片26

四川省教育科学研究院艺体所所长冯恩旭

图片27

图片28

图片29

活动现场

课例展示

成都天府四中美术教师孙健进行了一堂生动的课例展示,课题为《光之恋——伦勃朗光》。生动的课例展示,成为与会者提教学研讨的聚焦点。

图片30

图片31

图片32

图片33

课例展示

下一站,岭南大区美术教师大会,11月22日,深圳见!

寻找百名最美美术教师报名办法

(10月18日—12月13日)

进入人民美术出版社微信公众号,按照提示报名并填写有关资料。提交资料后自动入驻“人美名师库”及人美教育平台。

1.关注人美官方公众号,回复“1”,按照要求填写个人资料,包括姓名、性别、所属省市(区、县、乡镇)、专业、毕业院校、手机号码、E-mail、所在学校或机构、教学科目、从业时间、获奖情况等基本资料,上传2寸头像、生活照各1张(10M以内),附不少于100字的自我介绍,突出自身优势和特色。(必填)

2.上传一份个人授课课件(pdf格式)或教案。(均在50M以内)(必填)

3.上传个人代表作品照片,包括自已创作的书法作品、绘画作品、手工作品或其他艺术作品等作品照片两件(10M以内)。(选填)

4.填写推荐机构或推荐人。(选填)

责任编辑:戴佳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