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潘凯雄到中国图书进出口上海公司参加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11

按照中央关于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统一部署,中图上海公司12月5日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公司全体党委委员、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中国出版集团党组成员、副总裁潘凯雄同志,中国出版集团第二批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组长、中图(集团)总公司党委书记、第二批主题教育指导组组长聂静同志到会指导。

根据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党组和中图(集团)总公司党委关于开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相关要求,中图上海公司党委高度重视,聚焦主题、学习领会、广泛调研、梳理检视、落实整改,从各个环节精心做好会前准备工作。会上,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陈峰同志代表班子作了对照检查,公司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分别作了个人对照检查,认真查摆问题、深刻剖析思想根源,并提出下一步整改措施。班子成员间开展了严肃的相互批评。上海公司的专题民主生活会聚焦主题,坚持实事求是、务实开展,体现了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即知即改、应改尽改的坚定决心。

潘凯雄同志对中图上海公司的主题教育给予肯定,认为检视清单明确,整改措施具体,主要体现在六个字三个方面,即学习、党建、业务三者相互融合、紧密联系、相互促进。同时,对上海公司下一步主题教育工作做出重要指示:一是要提高认识,抓好理论长效学习,以业务提升来检验学习标准。二是党建工作要解放思想,真抓实干,务求实效,形成基层党组织合力。三是面临错综复杂的国际国内形势,上海公司应严格贯彻“社会效益是公司生命线”的经营宗旨,形成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的统一。最后,潘凯雄同志提出,上海公司党委领导班子要高度重视,严肃认真开展整改工作,把抓落实作为履职尽责的本分,把办实事作为造福员工的追求,把求实效作为一切工作的目标,为推动上海公司的高质量发展而共同努力奋斗。

聂静同志评价认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批评和自我批评到位,问题检视深入,原因分析深刻,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和目的。上海公司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对标对表梳理问题清单,准确把握、深刻剖析,围绕党建工作、人才队伍建设以及员工迫切关心的问题,立行立改,以“钉钉子”精神抓好整改工作。接着,她对上海公司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加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建立学习长效机制。二是狠抓整改,务求实效,完善整改问题清单,完善制度建设,提升治理能力。三是加强党建工作转化,促进上海公司经营管理的高质量发展。四是善始善终,落实好各支部组织生活会和党员民主评议,做好主题教育的工作总结,狠抓落实,持续整改,增强群众的归属感和幸福感。

会议最后,陈峰同志代表上海公司党委领导班子对与会领导的肯定表示感谢,并提出下一步努力方向。一是提高认识、建立理论学习长效机制。上海公司要结合中图集团四力学院”,为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相融合筑牢思想基础。二是守初心、担使命、严肃认真开展整改。上海公司要与第一批主题教育形成上下联动,持续深化整改,同时总结经验,进一步完善制度和规范建设。三是抓落实、鼓干劲,以整改促进发展。要自觉将整改工作同落实中图集团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结合起来,同抓好上海公司的中心工作结合起来。要把公司党委和党员干部在主题教育中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奋斗精神,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担当使命的实际行动。

111

期间,潘凯雄同志和聂静同志参观了上海公司新建成的“党员活动室”和“职工之家”,并进行了调研。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