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中国出版集团教材中心免费开放教学系统

近日,新冠肺炎疫情牵动全国人民的心,为阻断疫情向校园蔓延,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1月27日教育部发布重要通知,各级学校可适当推迟2020春季开学的时间,同时指出利用网络平台,“停课不停学”,将“国家网络云课堂”搬进大众视野。

为落实党中央、教育部关于疫情防控工作、停课不停学的重要指示,中国出版集团教材中心践行社会责任,全力配合教育行政部门工作,积极发挥中版教育信息化和数字化平台的资源优势,面向全国小学师生免费开放中版教育教学系统,包括教师端、学生端,服务“离校不离教,停课不停学”,帮助全国所有地区师生快速有效完成云课堂的实施落地,满足多样化、自主化学习需求。

中版教育教学系统依托集团教材中心专业化师资团队,融合中版教育自主技术研发成果以全媒体技术手段实现传统资源与信息技术完美融合,将优质教育教学资源进行顶层设计,多渠道、多媒体、多介质输出,构建内容与服务并重的交互式个性化教育服务体系,保证全国各个地区师生享受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目前已为全国1000余所学校,300余万师生提供了个性化、系统化、精准化教育教学服务。

平台涵盖校园版(教师端)、家庭版(学生端),以及手机APP、微信小程序,内容体系囊括教育部审定的11套书法国标教材全部例字软笔精讲视频、统编版语文教材1—6年级课后生字硬笔教学视频等万余个教学资源,全面契合语文课堂及书法教学模式,有效助力教师线上备课、学生自主化、深度化学习。校园版与家庭版内容资源同步,教师端与学生端教学联动,做好网络信息化学习的无缝链接,实现延迟开学期间“离校不离教,停课不停学”帮助减少疫情对教育教学的影响。

中版教育教学系统2月1日已开放所有端口,联合各地区教育局、学校等机构统一为师生提供精准服务,万余节精品资源课程,免费供各地学校组织学生开展网上学习。目前已为新疆、河南、辽宁、北京、山东、湖南等省份约6000多个家庭,30000多位师生提供线上服务,所有技术人员全员响应,为全国师生提供便捷快速资源通道,保障疫情期间教育教学工作顺利开展,保证学生的学习进度和学习质量!

各学校教师、家长均可免费申领“中版教育教学系统家庭版”账号或关注“中版云教育”小程序、中版教育APP,所有用户免费无限次观看平台内所有内容资源。

申请方式:

1、校园版、家庭版账号:通过中版教育官方指定渠道统一提交申请(如官方微信群或微信小程序申请入口),技术人员远程提供技术服务,负责账号分配、操作指导及疑难解答。登录网址:http://f.idcpub.cn仅限电脑或pad登录。

2、手机端: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小程序或下载中版教育APP,登录即可。

QQ截图20200211174929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