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中国出版集团:为读者提供优质电子书有声书

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爆发以来,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1月20日以来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以及黄坤明同志1月31日在京主持召开视频会议的讲话精神,周密部署多措并举,充分落实好防控措施,切实调度安排好图书出版、生产经营等各项工作。

针对疫情,中版集团重点开展了六项防控工作:一是成立集团及各二级单位两级应对防控疫情工作领导小组,集团防控小组由董事长、党组书记谭跃任组长,总经理、党组副书记黄志坚任副组长,各位党组成员进入小组、分兵把守;二是召开专题会议和多次视频、电话会议,集团主要领导每日过问、指挥和推动落实情况;三是全面掌握集团职工信息,全面统计集团全体职工春节出行及身体状况,每日统计零报告;四是切实为职工解决难题,集团主要领导出面协调解决口罩、消毒酒精、消毒洗手液等防疫物资,为集团及各单位职工解燃眉之急;五是通过网络电话等手段,提升党员干部及全体职工防控责任感,普及防控相关知识;六是建立假日值班、紧急信息报送、紧急会商决策制度,保证信息畅通、命令畅通、落实畅通。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中国出版集团党组决定,于1月31日向湖北长江出版传媒集团有限公司捐赠100万元人民币,专用于支援武汉前线抗击疫情的工作。长江出版传媒对集团的支持表达了感谢,并表示将继续坚决筑牢抗击疫情防线。“病毒无情,人间有爱。你们的善举和支持,为我们战胜疫情增添了力量;你们的温暖和爱心,我们将传递到每一名长江出版人。”湖北长江出版传媒集团在感谢信中写到。

谭跃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中国出版集团坚决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安排好集团各项工作,切实履行社会责任,切实担负好出版国家队的职责,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集团的人民文学出版社、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新华书店总店、中译出版社等单位尽所能为广大读者开通优质的电子书、有声书、网上书城等免费资源,为各界读者创造读书学习的便捷条件,为打赢这场战“疫”贡献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