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抗疫后防线:中译少儿分社的复工保卫战

2020年初这个残酷的冬天,无情的新冠病毒悄然席卷中华大地,我们与病毒之间打响了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医护人员成为了最无畏直前的一线战士。他们用自己的血肉之躯顽强地与病毒斗争,在一间间病房、一家家医院、一座座城市上演了感人至深的最美逆行。

疫情当前,虽然很多人无法像医护人员、科学家等一线人员一样奔赴最前线,但举国上下全民皆兵,在自己的岗位上默默付出,通过各自的方式筑起这场抗疫战中坚强的后防线。中译出版社积极响应国家和集团的号召,不出门聚集,选择有力有效居家远程办公,通过线上沟通开展工作,基本恢复了生产生活的有效运转。

少儿分社自2月3日复工以来,每周按时组织线上语音例会,稳扎稳打推进各个项目。会上依次进行本周工作总结、图书出版及营销头脑风暴、新一周分工部署等。

image001

(少儿分社每周工作例会纪要)

在详细分工各项工作的同时,少儿分社坚持做到每次会议都有会议纪要,每日都有工作小结,对项目进度按目标进行倒推式管理,使团队协作即使远程办公依然有迹可循、有纲可依。当下,少儿分社正有序开展编辑出版、营销宣传、产品转型等各项工作。

image003

(少儿分社工作小结日报)

居家复工,推进新书出版

疫情的变化牵动着我们每一个人的内心。一个个数字、一条条新闻让人倍感担心。面对这样的大挑战,祖国迎难而上,部队卯足火力,医护人员冲锋陷阵……而作为编辑的我们也可以做得更多。我们充分利用了出版人职业特点的优势,从2月3日开始全面复工,为出版事业的有效运转保驾护航。

image005

(少儿分社在疫情期间的工作照)

在家办公,编辑、审校、点读测试、封面设计、合同沟通……少儿分社的各项工作火力全开,团队正有条不紊地开发《WeeSing看剧学英语》《海尼曼科学英语分级阅读》《海尼曼科学探索》等多种新书。

虽然大家身不在同一个办公环境下,但是心却紧紧相守。开展常规的线上周例会为少儿分社的编辑们沟通交流搭建了有效的平台,帮助团队时时明确工作重点方向,为编辑们分工合作齐发力提供有效保障。

宣传营销,满足读者需求

战胜这场疫情至关重要的一项就是人人都要落实“勤洗手,多通风,不聚集,错高峰”。而如何结合自身产品及品牌,帮助孩子们以及带娃的宝爸宝妈们健康地度过这个特殊时期,成了少儿分社思考的一大要务。对此,少儿编辑们展开了一系列的头脑风暴。

image007

(“中译出版社”和“中译少儿英语”公号发布推文)

《宝贝学英语常见词》是少儿分社的头部产品之一,这套图书通过有趣的韵文学习,吸引孩子们的注意力,帮助他们掌握英语高频词汇。而其中的《洗小手》这首儿歌详细介绍了洗手的每一个步骤,这比直接告诉孩子们要洗手能达到更好的效果,正好满足了寓教于乐的要求;而《做寿司》这首童谣通过欢快的歌声介绍做寿司的食材和方法,满足了疫情期间宅家带娃做饭的亲子需求……少儿分社的编辑们选取了这些符合当下热点的韵文童谣,进行不同的趣味拓展,制作出一篇篇推送发布在了“中译出版社”和“中译少儿英语”的公众平台上。

image009

(“中译出版社”和“中译少儿英语”公号发布推文)

无论是洗小手,还是疫情期间宅家带娃做饭,类似结合产品的宣传推广还在继续。少儿分社结合时事动态,积极传递正能量,为全民抗疫献计献策。

积极转型,试水融合发展

疫情之下万户宅家,催生了线上产业的蓬勃发展。当人们足不出户便能看尽千万事、学遍知识海时,少儿分社也在为自身产品的转型积极思考践行着。

image011

(《宝贝学英语常见词》21天线上短视频资源分享)

去年底的时候,少儿分社推出了《WeeSing欧美经典儿歌》和《宝贝学英语常见词》21天线上课程的教学短视频。在疫情期间,我们为不断回馈消费者寻找了不同的线上平台,限时免费发布这些头部产品的线上资源。这不仅是在为全民网络学习助力,而且也开发挖掘了新的潜在用户群体。

image013

(《WeeSing欧美经典儿歌》21天线上课程资源分享)

线上消费、生活方式的改变应时代发展而产生,我们更应顺势而为,做好图书产品的转型开发。接下来,少儿分社计划利用已有资源与平台、园所、机构合作,对即将推出的《宝贝唱英语》《看剧学英语》《棒棒英语》等新书开发线上付费学习课程,令人期待的《WeeSing欧美经典儿歌》音频包以及《WeeSing欧美经典儿歌》21天小课堂、《宝贝学英语常见词》21天小课堂也即将在小鹅通平台上线,在疫情期间进行限时免费发布。

春天就快来临,亿万中华儿女都在期盼着这一天的到来。少儿分社与你共筑美好未来,在抗疫的后防线上顽强拼搏、齐心建设。我们共同努力,一起等樱花烂漫丛中笑。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