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中山三院推“方舱之声”,携人民音乐出版社唱响《抗“疫”战歌》

用慷慨激昂的音乐,去应对低沉、晦暗的情绪。为了应对疫情中后期凸显的心理问题,中山三院脑病中心在“云上三院”推出“方舱之声”板块,为大众免费提供个性化在线音乐治疗。

1000.webp

1000

人民音乐出版社得知此项目,积极助力“方舱之声”建设。该社决定向“方舱之声”提供一大批高质量的正版音乐,供患者、一线医护人员及其他相关人群免费使用。

1000 (1)

27日,中国音乐家协会和人民音乐出版社在板块首发了《抗“疫”战歌》第一期的6首歌曲,包括:《每个人的战争》(唐跃生词,姚峰曲)《因为有你》(李小军词,赵麟曲)《天使的身影》(袁英词,张千一曲)《解放军来了》(陈道斌词,王喆曲)《相信祖国》(慕容子敬、慕容榕词,戚建波曲)《坚信爱会赢》(梁芒词,舒楠曲)等。

人民音乐出版社将分批上线更多优秀歌曲,传递大爱、温暖人心。中国音乐家协会和人民音乐出版社合作推出的《抗“疫”战歌——全国抗击疫情公益歌曲选》音像专辑将陆续在“方舱之声”首发。

“方舱之声”充分利用大数据优势开展精准音乐治疗。发布一周以来,同时在线收听人数均保持在一万以上。

据中山三院支援武汉前线的精神心理科专家反馈,使用该板块的患者和医务人员反馈良好,一位阿姨欣喜地告诉专家:“听了其中的音乐,感觉很放松,不知不觉间就睡着了。”

中山三院是国内最早开展音乐治疗的医院之一,院内许多精神心理科专家一直致力于开展音乐治疗研究。此前,医院聚合众多优势学科成立的脑病中心也已计划在各科室开展音乐治疗,音乐治疗将成为医院的特色和优势辅助治疗项目。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