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战疫语言服务团”再推出《疫情防控外语通》

当前,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国际疫情防控形势日趋严峻。北京语言大学语言资源高精尖创新中心作为“战疫语言服务团”的成员单位,在北京语言大学的支持下,按照李宇明主任的筹划部署,紧急研发了《疫情防控外语通》,面向在华来华留学生和外籍人员提供疫情防控和治疗语言服务,并联合包括商务印书馆在内的“战疫语言服务团”其他成员单位一并向社会推出。

《疫情防控外语通》的内容目前包括日常注意事项、入境注意事项、就诊常用句,语种包括日语、韩语/朝鲜语、波斯语、意大利语、阿拉伯语、英语,成果类型包括视频版、多媒体卡片版、软件系统版,成果通过微信、网页、抖音、印刷品等方式推出。

《疫情防控外语通》可提供给医疗机构、教育机构、机场港口、航空公司、外交外事机构、海关、社区管理部门使用,也可以直接提供给留学生和外籍人士使用。

《疫情防控外语通》将根据国内外疫情发展的最新形势,不断丰富内容和语种,希望为防止境外疫情输入、巩固国内疫情向好趋势以及中国抗疫经验国际传播,贡献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