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我最喜爱的“青铜葵花儿童小说奖”作品书评征稿

微信图片_20200422131012

自2015年“青铜葵花儿童小说奖”举办以来涌现了二十余部优秀儿童文学作品,获得了中国好书、全国优秀儿童文学奖、中华优秀出版物、中宣部优秀儿童文学出版工程等权威荣誉和奖项,从中脱颖而出的青年作家们已经成为原创儿童文学的中坚力量。2020年,第三届获奖作品也伴随世界读书日的到来问世。

为助力中国原创新力量的挖掘和培养,在继续办奖的同时,各界也非常关注读者的反馈,这一次将三届获奖作品放在一起,请读者选出心中最爱,同时鼓励读者撰写书评、了解和阅读获奖作品。

即日起,人民文学出版社、天天出版社与《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文艺报》《中国出版传媒商报》《出版商务周报》《小读者》联合举办我最喜爱的“青铜葵花儿童小说奖”作品书评征稿活动。

活动期间二十余位作者将以直播和短视频的形式介绍自己的作品,推动读者参与书评的撰写和投递。

25部作品详细介绍请点击如下链接查看:https://mp.weixin.qq.com/s/5aYDHGT9FXIb0-TvePi0ug

征稿细则

一、征稿对象

“青铜葵花儿童小说奖”获奖作品的海内外读者。

二、征稿要求

1、投稿为已出版的“青铜葵花儿童小说奖”作品的中文书评,严禁抄袭和剽窃,一经查实,即取消参评资格,并予以公布。

2、请将书评投稿至电子邮箱,并按要求写清邮件标题。

3、请在来稿邮件中标注姓名、年龄、通讯地址和联系方式(邮箱与手机)。

三、奖项设置

1、经典组(第一届和第二届获奖作品15部)最佳书评5篇,奖金为人民币800元。

2、新作组(第三届获奖作品10部)最佳书评5篇,奖金为人民币800元。

3、以上获奖书评均有发表机会。

四、征稿书目

1、经典组:《将军胡同》《摇啊摇,疍家船》《父亲变成星星的日子》《你的脚下,我的脚下》《泥孩子》《莫里》《苏三不要哭》《飞鱼座女孩》《艾烟》《镜子里的猫》《溪山雪》《刀马人》《鲸鱼是楼下的海》《草原之鹰》《沐恩奇遇记》

2、新作组:《山芽儿》《买星星的人》《糊粮酒·酒葫芦》《满川银雪》《小塘主》《终极恐龙》《1937少年的征途》《星期二的挑战》《暖舟》《蜗牛》

五、征稿日期

即日起至2020年8月1日

六、投稿方式

1、发送邮件至tiantianbook@163.com,邮件主题注明“青铜葵花儿童小说奖书评+经典组/新作组+《××××(图书名称)》”,稿件以邮件附件形式发送。

2、投稿情况咨询请拨打电话:010—64165021;公共微信账号(天天出版社)定期发布相关消息,敬请关注。

七、注意事项

1、凡参评者均被视为自动同意本启事的各项约定。

2、本活动不收取任何参评费。

3、本活动的解释权归主办方。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文艺报》《中国出版传媒商报》《出版商务周报》《小读者》、人民文学出版社、天天出版社联合主办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