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渊源有自 传承有序——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举行2020年第一轮编辑导师聘任会

有师承往哲先贤精髓,才会有继往开来。2020年4月24日下午,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举行了今年第一轮实习编辑导师聘任会,社长、党委书记兼总编辑刘海涛,总经理兼党委副书记周锡培,副总经理乔先彪,副总编辑石松出席聘任会。会上周锡培代表社领导班子向刘海涛、石松、陈曦三位导师颁发了聘任证书。

image001

image003

image005

培养年轻编辑成为出版业的有用之才,可以说是关系到出版业可持续发展的百年大计。2020年1月,社领导班子切实落实集团巡视整改意见,深入研究2020年主业发展方向,一方面抓选题策划和图书生产,另一方面加大新媒体宣传营销的力度;同时,把编辑的培养作为重点工作来抓。刘海涛亲自谋划、亲自部署,经过多次研究、讨论,出版社4月通过了《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有限公司新编辑导师指导制度(试行)》,通过实施“导师制”,帮助新编辑成长。

此次聘任的导师们将指导6名实习编辑,这些编辑均是近年入职且未经过“导师制”培养的编辑岗位员工。出版社未来对新招聘的毕业生和本社非编辑岗序列拟转编辑岗人员均实行“导师制”培养。实行编辑“导师制”,将我社资深老编辑的丰富经验和精深的造诣通过年轻编辑的刻苦学习得以发扬光大,引导年轻编辑爱上出版事业,享受编辑图书所带来的乐趣。

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实施“导师制”是培养人才和提振主业的重要举措,将在提高图书质量、加大图书宣传、提升编辑能力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