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中华书局:以上海书展为起点,期待迎来书业复苏

中华书局历来重视上海书展,会一如既往地参展。我对上海书展最大、最好的印象,是读者的参与。上海书展不只是展示书和卖书,更能直接看到读者对我们产品的喜爱,这种来自读者的热情是出版人职业人生的“加油站”。

中华书局在上海书展有一系列重点活动,比如在书展中心活动区举办《治术:周秦汉唐的经世之道》新书发布会、点校本二十四史修订本《金史》《梁书》读者见面会;在友谊会堂一楼举办辛德勇《读书与藏书之间》读者见面会;还有探讨《从疾病到人心——中古医疗社会史再探》一书,有关“疾病如何影响我们的历史”的活动;《时空:〈史记〉的本纪、表与书》读者见面会和《掌故》第六、第七集新书发布会。会展之外,将在长宁区图书馆举办辛德勇“为了读书来藏书”活动,在福州路上海书城举办《掌故》第六、第七集读者见面会,茅子良、严锋等嘉宾都将与会。

中华书局今年是第8年在上海书展举办二十四史读者见面会,每年书局就办一次,每次都放在上海书展,主办方也很重视,把中心活动区周末的黄金时间留给我们。

疫情发生半年多以来,能以展会形式走出北京,和读者、和业界同仁见面,我们非常期盼,也希望以上海书展为起点,迎来书业的复苏,尤其是地面店的复苏。

和在暑期举办的上海书展同步,书局正在举办暑期线上营销活动,通过知识型线上直播,通过这种走到线上的跨界和出圈,在主力读者之外,让更多喜爱传统文化但不了解我们的读者跨越时空,了解书局。读者有收获,我们也很有收获。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